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御桥垃圾焚烧厂正式点火试烧 五天后并网发电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1日13:23 解放日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御桥垃圾焚烧厂正式点火试烧,5天以后将并网发电。另外,上海地域内第一个集中控制危险废物的设施———固体废物处置中心目前也已基本建成,预计明年一季度将开始正式接纳危险废物。这是记者在市人大“中华环保世纪行”采访活动中获得的信息。总投资10亿多元的两大固体废物处置基础设施的建成,宣告本市已经告别单一填埋的粗放型垃圾处置方式,掀开“垃圾革命”的第一页。

  记者在垃圾焚烧厂看到,在一个有4至5层楼房大小的储坑中,堆积着发电原料———生活垃圾。这里共有3条生产线,一天能焚烧1000吨垃圾。

  昨天率先进入“角色”的是一号生产线。虽然在工作场地记者闻到了明显的臭气,但厂办主任黄聿成解释说,燃烧升温后,形成了内外压力差,味道就再也跑不出来了,而二恶英的排放则为我国允许排放值的十分之一。

  据悉,正在进行的浦东地区垃圾分类收集对焚烧厂的正常运行意义重大。湿垃圾过多,会影响炉温,为此就不得不喷很多燃油,增加运营成本;另外炉温过低、垃圾不充分燃烧的话,会产生二恶英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

  位于嘉定朱家桥雨花村的上海固体废物处置中心昨天首次向新闻界揭开盖头:这里拟建设3个填埋库。固体废物处置中心最核心的技术是在填埋库底层和四周敷设的高密度聚烯防渗膜,这层高分子材料从美国进口。根据测算,一滴水透过这层膜要花上30年的时间,所以不必担心固体废物渗滤水对地下水的渗透问题。此外,危险废物进库时,还要进行严格的取样化验,如不合乎填埋要求就要进行预处理,确保万无一失。

  本报讯(吴卫群周文菁)昨天,市人大“中华环保世纪行”一行除了察看两大固体废物处置基础设施外,还察看了吴淞工业区的整治情况和苏州河综合治理一期工程的进展情况。年内,本市最后一个重污染工业区———吴淞工业区将关停计划中的2家污染企业和3条污染生产线,计划就地治理的6项工业污染项目也已全部完成,还完成了计划外24家企业36个治理项目。

  虹口港、杨浦港地区旱流污水截流工程,是苏州河综合整治一期工程的子项目之一,目前两港截流工程已经基本完成,并投入运行,截污量可达30万吨/日,两岸的环境有了很大的改观。(记者吴卫群)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中戏演出中心招生
   千名单身相识舞会
   阳光富林地板翻新
   ¤高质量低价格¤
   SOHO现代城内招租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