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速掘进成本骤降40万 掘地打洞看我威猛神钻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1日13:24 天府早报

  早报讯 (记者李凌)昨日上午11时,在川陕公路与三环路交汇处的立交桥引桥施工工地上,一种绰号叫“钻地鼠”的“西南第一钻”首次向人们展示它的威力。它的出现,将使传统挖掘机面临“下岗”危险。

  这台机器名叫“威猛地下钻”,是刚从美国威猛公司(全球三大开挖公司之一)引进的,身价300多万(其他类型可达上千万)。该设备可在基本不开挖传统的沟槽情况下,直接
进行各种管道的铺设、维修和更换。这种水平定向钻非开挖施工技术,可广泛用于自来水、煤气、石油、电力通讯管线在各种地质条件下施工,具干扰少、进度快、造价低等优点,可保护环境和道路资源,特别是当管道必须穿过河流、湖泊、铁路、高速公路时,更显出这项技术独特的优越性。

  据了解,非开挖技术在四川出现还是近3年的事,在武侯大道、成温路、清水河大桥、通锦桥等20余处曾租用过,这一次是西南地区首次引进成套设备,而且此次工程是首次使用水平定向钻。

  据称,类似设备至少还需4台才能满足成都需要,因而不少工程公司闻讯后蠢蠢欲动。到时,成都市占道施工、尘土飞扬、挖路挖街的场景很快将不复存在。

  神速掘进成本骤降40万

  紧挨川陕路边,一台约10米长的机器“吼叫”着,将一根长长的钻头插入地下,钻头插入的深坑内汩汩地往上冒着泥浆,像一头小象伸着鼻子在喝水。

  穿过大件路,越过一排厂房的88米之外,另一个深坑也在冒着泥浆,3个小时之后,一根直径为315毫米的送水管道将从这里由那边一次性钻过来。往常需要几十号人昼夜工作15天的换管工程将在一天之内完成。

  成都市规划局综合六处前天上午才审批了这个项目,到昨天上午11时30分,88米长的隧道已被钻穿,50多万元的挖掘成本骤降到10万元以内。而施工方负责人显然对此效率并不满意:“要不是因为停水耽误工期,整个工作全部完工仅需4个小时。”

  据称,这款机器可轻松挖掘一条直径为600毫米、长300米的隧道。另外,这种设备还有可挖掘2米宽隧道的型号。这台机器还可打180O弯钻,即挖出去以后还可折回来打出一道“U”型隧道,令人惊叹的是,钻头还可在地底作“360O转体”,任由地面随意指挥。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中戏演出中心招生
   千名单身相识舞会
   阳光富林地板翻新
   ¤高质量低价格¤
   SOHO现代城内招租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