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7名偷渡客在云南昆明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1日13:37 云南日报

  19日,偷渡嫌疑人徐某、余某等8人为了达到前往意大利、法国、荷兰等国非法打工的目的,每人出12至19万元,在福建“蛇头”的组织下,经过精心策划,从广西南宁、凭祥、东兴等边境地区,爬山越岭偷渡出国,经越南持伪造护照偷渡到泰国,采取迂回偷渡,企图骗取出入境边防检查验讫章,使其所持护照有效。但他们的如意算盘打错了,8人刚到昆明国际机场准备入境时便被边防检查站查获。这已是该站一个月内破获的第6起“曲线偷渡”案,共查获偷渡嫌疑人17人。

  昆明边防检查站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近期从陆地偷越边境的偷渡人员增多,这些不法分子在国外非法制作和购买伪假护照后,采取迂回偷渡,骗取出入境边防检查验讫章,增添国内外出入境检查记录,使伪假护照证件合法化。针对上述偷渡案件的特点,昆明边检站加强了口岸执勤和检查查缉力度,采取网络查询、追逃,真伪护照科技检测系统等科技技侦手段,严厉打击偷渡外逃活动。12月12日,浙江省乐清市刘某、郑某和福建长乐市邹某、刘某从云南边境偷渡到境外,借道泰国偷渡到意大利,持伪造护照证件,经泰国、新加坡,返回昆明,企图骗取边防检查出入境验讫章,在入境时,他们被火眼金睛的昆明边防检查站检查员查获。 姚辉 李辉 毛杰(春城晚报)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中戏演出中心招生
   千名单身相识舞会
   阳光富林地板翻新
   ¤高质量低价格¤
   SOHO现代城内招租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