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市居住物业管理热点难点问题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1日15:44 新民晚报

  本报讯 上海市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昨天下午公布了历时8个多月、在全市范围进行的“居住物业管理行风评议”结果,一批热点难点问题成为当前上海居住物业管理行业的“通病”,并已经纳入市纠风办、市房地局和市物价局下一步的严管范围。市委常委、副市长韩正出席行风评议总结会议。

  据统计,本次居住物业管理行风评议动员社会各界2970名评议代表,明察暗访从业人
员1.6万人次,查访居民家庭25038户,全市1999个物业管理公司参加社区评议。在评议中市民提出的8726个问题,到目前为止已解决7079个。这次评议还摸清了上海物业管理行业的“家底”———经注册登记备案的物业公司已达2300家,从业人员8.9万人,管理住宅1.88亿平方米,居住物业管理覆盖率达86.5%。

  居民业主最为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包括:违章搭建、违法装修、破墙开店现象蔓延难以有效控制;物业管理收费不合理、维修不及时、服务不到位经常发生;业主委员会组建运作过程缺乏有效指导和监督;一些商品住宅小区维修基金筹集和使用不规范等等。

  根据评议结果,上海市有关方面已经制订措施,对“通病”问题对症下药,严格管理。这些措施包括以资质评定为抓手严管物业公司;以确立招投标制度形成市场竞争的良性循环;树立企业品牌,走社会化、专业化市场之路;对多头管理和无人管理小区逐一解决;强化规范商品住宅维修基金的归集和管理使用,规范收费行为;明确居委会、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三方职责,互相配合共建文明等。(记者 杨俊 钱滢瓅)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中戏演出中心招生
   千名单身相识舞会
   阳光富林地板翻新
   ¤高质量低价格¤
   SOHO现代城内招租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