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监考教师勾结外界 安徽阜阳全国职称考试作弊案查明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2日03:5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 11月4日,在全国经济技术职称统一考试中,阜阳发生一起监考教师与外界勾结的作弊案。记者昨日从阜阳市纪委获悉,该案真相已被查清。

  11月4日上午,约1000名考生准时赴阜阳三中赶考,考点内笼罩着一片紧张的氛围。由于“南昌事件”被“焦点访谈”曝光,省人事厅、省纪委对此次开考格外重视,多次开会并制定了严格的考场纪律。然而下午2时左右,一男子突然从考场内向校门走来,他的双脚显
得不似常人的协调自然,“干什么的?”巡查人员问。“拉肚子了。”脚步不自然的男子答道。“那是什么?”突然,询问人员发现该男子的裤角露出一叠白纸,那名男子闻听神色大变,巡查人员一拥而上将其“请”进房间,从其袜筒里搜出当日下午正在考试的试卷复印件。

  如此严密防范还有泄密,考场人员陡感事态严重,责成该男子立即写出书面情况。同时,从复印件余温尚存看,试卷复印不久,应当就在校内复印。“马上查找复印机。”在征得校方同意后,巡考人员对一至四层的教学综合楼教办室逐一搜索,在撬开一间上了两把锁的教师办公室里,一台还没拔掉电源插头的复印机果然被起获。

  然而,就在所有人员积极紧张地查找复印机时,藏带试卷的男子竟然趁人不备从二楼跳下逃离,而其留下的材料也是胡编乱造之言。经查,此人竟是以前该校教师周涛。

  周涛原来的确是阜阳三中教师,1995年调往淮北职业技术学院。虽然事发时自以为无人认识逃掉即能了事,但他没想到,此事已被省市纪委、人事局列为要案进行处理。迫于强大压力,周涛两日后从淮北回到阜阳接受专案组的调查。至此,一出阜阳三中教师与外界勾结的考场作弊案得以水落石出。原来,11月4日中午,周涛找到阜阳三中教职工周季晨,称其姐夫在该校考试,请求助一臂之力。此前,周季晨也有熟人在三中考试,于是他就于考试前藏匿了一台复印机在校内,伺机作弊。周季晨于是告诉周涛让他下午考试时到学校来一趟。是日下午2时,身为监考人员的周季晨在发放试卷时,偷偷地藏了一份在身上,此时周涛“恰好”经过,于是试卷就神鬼不觉地转移到周涛的身上,在迅速复印了试卷后,周涛又将试卷归还给周季晨,然而就在他准备离校时,毕竟心虚,他的异常举止使这起考场作弊案露出马脚。

  由于发现及时,该案尚未引发严重的社会后果。但阜阳市纪委在接受采访时说,这起作弊事件,充分暴露出一些人在技术职称考试中存在弄虚作假的不实作风,在即将对当事人作出处理时,阜阳市正制定更为周密的防范措施,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本报记者万毅)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大学生考试作弊出走 父母劝告信令人闻之动容 (2001/12/21 10:59)
天津自考防作弊 指纹上了准考证 (2001/12/06 15:44)
甘肃下半年自考 三千多考生顶风作弊情况严重 (2001/11/26 11:01)
司法考试实施办法公布 作弊者将终身禁考(全文) (2001/11/01 09:29)
西安自考办主任:作弊者将被取消考试资格 (2001/10/29 17:05)
广东河源惩处高考作弊师生 7名涉案人员受处分 (2001/08/24 11:07)
曹县一中作弊事件:有关责任人受到严肃处理 (2001/07/22 12:36)
想作弊手表做成BP机 八考生被取消今年高考资格 (2001/07/17 17:18)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WTO法律与实务招生
   华荣掌上电脑总汇
   新年娱乐演出套餐
   出国留学首选利麦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密云县乡政府招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