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钱其琛:将继续加强同阿拉伯国家的协调与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2日09: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一日电(记者陈静)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今天在此间说,中国政府将继续加强与阿拉伯国 家的协调与合作。继续加强中国人民同阿拉伯各国人民的团结和友谊。

  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发起成立的中国——阿拉伯友好协会今天在此间举行成立招待会。

  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出席招待会并讲话。他说,中国人民和阿拉伯人民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两千多年前,著名的丝 绸之路将中阿两个伟大文明联系在一起,在近代反对殖民统治、争取民族独立的斗争中,中阿双方相互同情、相互支持,结下 了深厚的友谊。

  他说,如今,谋和平、求发展的共同使命又使中阿合作更加密切。中国始终坚定不移地支持阿拉伯人民的正义事业, 支持中东和平进程,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复合法民族权利,建立独立主权国家。他指出,中阿关系经受了国际形势风云变幻的 考验。双方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建立了真诚、稳定、互利的友好合作关系。

  钱其琛指出,中国政府非常重视发展与阿拉伯国家的关系。近年来,中阿友好合作关系又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他表 示,不断巩固和发展同阿拉伯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外交长期坚持的既定方针。

  此前举行的中阿友协第一届理事会上,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铁木尔·达瓦买提当选为中阿友协会长。

  铁达尔·达瓦买提说,中阿友协的宗旨是促进中国和阿拉伯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与了解,扩大国际合作,维护世界和 平。他表示,中阿友协将努力推动中阿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科学、教育和地方政府间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增进中阿人民 之间的理解与信任,为建立双方面向二十一世纪的友好关系做出贡献。

  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阿姆鲁·穆萨为中阿友协的成立发来了贺电。

  中国外交部等有关方面负责人以及一些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和阿拉伯联盟驻华代表等出席了招待会。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WTO法律与实务招生
   华荣掌上电脑总汇
   新年娱乐演出套餐
   出国留学首选利麦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密云县乡政府招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