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一歹徒持炸药包欲炸医院被警察及时制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2日12:54 河南报业网-城市早报

警察把声称要炸医院大楼的嫌疑人制服。记者 白周峰 摄

  (记者 孟冉 韩景玮 刘洲立)“有人携带炸药包,要炸医院大楼……”昨天中午12时28分,记者手机突响,里边传来急促的声音。

  12时33分,本报记者在郑州一大队12号巡警赶到现场后一分半钟,也赶到事发现场——郑州市东风路东段河南康复中心医院二楼肿瘤科。

  记者看到,两位女大夫还没有从惊吓中恢复平静。两位巡警正把已经制伏的犯罪嫌疑人从二楼押往一楼。

  与此同时,一位女大夫惊慌失措地把二楼的爆炸装置拿到一楼门卫处,要求尽快处理:“有人要炸楼!这是炸弹,赶快叫人处理!”

  此时,由于围观群众太多,警方立即对群众进行了隔离。河南康复中心楼前约600平方米的广场四周拉起了蓝白相间的警戒线。几十名警察来往穿梭,对讲机此起彼伏地响成一片。一辆警车内蹲着一只高大威猛的警犬,虎视眈眈,随时待命。警方下令:未解除警戒之前,所有人不得出入门诊大楼。空气中,充溢着一种凝重紧张的气氛。

  12时42分,在围观群众的骚乱声中,几名警察扭着一个年龄约20多岁、身着深蓝色棉衣的青年从大楼门口疾步走来,将其押进停靠在路边的警车内。此时,警方刑侦人员还在楼内紧张排查,以确定是否还有危险分子。

  排除险情

  据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的巡警莫逆、王翔说,12时30分他们接到110指令赶到康复中心医院时,院方几名大夫和保安已将歹徒制伏,他们随即给歹徒戴上手铐,控制了现场,紧接着大批警员到场。

  嫌疑犯被押进警车的同时,两名拆爆专家迅速着手排险。为防意外,警戒线又向外延伸数十米。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记者和上百名群众守候在警戒线外,屏住呼吸,睁大眼睛聚焦几十米处正在进行的这场“生死较量”,人声鼎沸的现场霎时变得死一般寂静。20分钟后,两名专家微笑着站起身,记者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是真炸弹!”郑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处治安科拆爆技术员刘成俊肯定地说。据刘成俊介绍,这是一个自制爆炸装置,共有6个黑色雷管,内装900克硝铵炸药,有电打火和雷管点火两套引爆设备,其中电打火的袖珍手电筒已经连接到导火索上,只要往上一推开关,马上爆炸,其威力足可以对30米范围内的人和建筑物造成极大破坏。他分析说:“从炸弹的各种结构可以断定,制造者十分熟悉爆炸常识,具有一定的专业技能,很可能受过爆炸装置专业训练。”

  为何作恶

  在郑州市刑警四中队,楼道内已挤满打探消息的记者。记者向一位女民警询问歹徒供述情况,该民警告诉记者,据说作案男子是受一个西安人委托实施该行为的。他西安这位朋友的父亲在河南康复中心医院治病,但花去6000元后,人还是死在了医院里。

  14时30分,记者在四中队会议室内,见到了在现场与歹徒搏斗的河南康复中心医院保卫处的张国安,张与同事一起制伏歹徒后报警。据张说,中午12时左右,张准备和同事一起去吃饭,突然听见二楼有人喊“救命”,他与同事一起赶到二楼肿瘤科,发现一男子正与肿瘤科室的一男二女撕扯。最初他还以为是一般纠纷,想去劝劝。但男医生说,歹徒手里有炸药、雷管。大约10分钟后,他们才把男子按倒在地,从他身上还掉下一支手枪(后来知道是仿真的)。随后他们报了警。

  几经努力,记者又找到了张国安所说的“一男二女”中的郭振峰大夫。郭大夫鼻骨上被歹徒击伤的伤痕依然可见。据郭说,中午时分,科室两个女护士和他正准备吃盒饭时,一男子敲门进来,当时该男子用帽子蒙着脸,仅露出一双眼睛。问他干啥,他不说。等走至郭跟前时,该男子突然拿出一个炸药包,炸药包上有一根1米长的导火索,右手拿打火机不时地打火。郭大夫问他干啥,该男子只是说病人死在医院了,是别人雇他来的。后来他把郭大夫3人逼到一个小套间的死角内,随后拿出一根绳子,威胁两个女护士把郭给捆起来,并不时用打火机做点燃状。同时又从包里拿出一支蜡烛,准备点蜡烛,过了一会儿,郭大夫看该男子的打火机似乎打不着火了,就趁机向歹徒冲了过去。两个女护士也冲了上来,其中一个女护士开始喊叫,附近科室来人共同把该男子制伏。

  昨晚6时,记者再次从康复中心医院了解到最新情况,该肿瘤科负责人李某说,巧合的是,11月26日,他曾收到一封来自安徽芜湖的恐吓信。

  信是这样写的:李××:

  你很不幸,被兄弟们列为下一个目标,我们没有别的目的,只有一个想同你借点钱(原文如此)。见信后三天之内向建设银行江苏徐州支行龙卡储蓄卡内汇7000元,卡号:4367421251850017202。你可以去报警,但你应该明白,一旦你报警,你永远没有好日子过,信不信一刀捅了你。

  张大伟

  李某说:“我怀疑今天这事是冲着我来的,幸运的是我不在现场,只有我的3名实习大夫在现场。这些人太可恶了。所谓的什么‘看病治死人’,全是瞎编的。”截至发稿时,记者从负责此案的郑州市刑警四中队张队长处了解到,案情仍在调查,只知道该男子名叫李全双,桐柏县人,今年25岁,有同伙。作案原因仍在调查。线索提供 樊松涛 张韶洲 张兵子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荔枝园里狂制炸药 陆丰连破两案缴获炸药近3吨 (2001/12/21 10:47)
广东陆丰连破两案 缴获炸药近三吨 (2001/12/21 11:22)
西安麦当劳爆炸案:饮料瓶填充炸药安装计时装置 (2001/12/17 03:15)
图文:广东“12-14”爆炸案嫌疑人尚未用完的炸药 (2001/12/16 07:53)
湘晋记者联手撕开惊人内幕:千里邮寄“炸药包” (2001/12/15 11:58)
图文:犯罪嫌疑人林国坚自制引爆炸药的工具 (2001/12/15 23:32)
汕尾一非法炸药加工厂被捣毁 缴获炸药1342公斤 (2001/12/14 10:40)
将黑火药搬到寝室内 捡6公斤炸药坐10年牢房 (2001/11/30 14:44)
女店主倒卖炸药雷管 牟不义之财换来5年牢 (2001/11/29 12:58)
农民为50元偷运1.9吨炸药被抓 警方查获地下炸药厂 (2001/11/28 13:46)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WTO法律与实务招生
   华荣掌上电脑总汇
   新年娱乐演出套餐
   出国留学首选利麦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密云县乡政府招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