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铁路局提前“发车” 制定春运“备战”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2日16:05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珍华)尽管距离明年春运还有一个多月时间,但上海铁路分局依据往年春运客流变动规律,深入客运市场抓紧调研,已制定了颇具针对性的春运“备战”预案。

  据预测,明年春运40天,上海铁路分局将发送旅客600万人次,同比又有所增长。预计节前高峰为明年2月4日至10日,最多一天旅客上车会超过21万人;节后高峰为明年2月15日至17日,最多一天会有16万名旅客上车。

  就具体客源分析,节前从上海往四川方向的民工旅客启动早、延续时间长,往安徽方向民工旅客启动晚,但时间集中在节前一周;节后南下广东方向的客流启动早,时间也较集中。上海大中专院校将于明年1月中旬放寒假,外地学生返乡高峰预计出现在放假后的3天。

  在开行正班客车的基础上,上海铁路分局预计将增开30多对临时旅客列车,扩充运能,及时疏运增长客流。这些临客大致投放以下方向:深圳、汉口、成都、北京、温州、常州、无锡、宁波、乌鲁木齐等。

  为方便大中专院校学生预订2002年寒假探亲火车票,自2001年12月22日至2002年元月10日,铁路上海站在联合售票大厅3号窗口,开设了学生团体接待专窗,受理乘车日期为2002年元月18日至2月3日从上海站始发的各次列车车票。从即日起,各大中专院校可指派专人到专窗领取火车时刻表和洽票单。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公安部就全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作出部署 3级以下公路夜间禁行客车 (2001/12/21 13:23)
公安部要求做好2002年春运交通安全工作 (2001/12/21 13:59)
2002春运下月28日始40天 预计运客1.3亿人次 (2001/12/21 14:39)
全国春运方案昨在武汉定板 (2001/12/21 15:17)
2002年全国铁路春运时间敲定 (2001/12/21 15:17)
铁路春运从1月28日开始 节前节后各3套方案 (2001/12/20 07:21)
2002年铁路春运预计将发送旅客1.3亿人次 (2001/12/18 09:28)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WTO法律与实务招生
   华荣掌上电脑总汇
   新年娱乐演出套餐
   出国留学首选利麦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密云县乡政府招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