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警方连续破获多起街头抢劫和团伙盗窃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2日19: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2日电(苏文杰 李煦)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在此间宣布,近期北京警方连续破获了多起街头“打闷棍”、骑摩托车实施抢劫及团伙盗窃案。

  公安机关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应特别警惕岁末年初犯罪嫌疑人节前“捞一把”的犯罪规律,在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的同时,发现情况要及时报警,协助公安机关共同维护好首都的社会治安秩序。

  这位发言人说,近一时间,北京警方以主动出击、加强巡逻等方式,对犯罪性质恶劣、作案手段残忍的街头抢劫、团伙盗窃等犯罪活动给予严厉打击。

  12月11日傍晚,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和南磨房地区连续发生两起抢劫案。犯罪嫌疑人均是持钝器将正在行走的事主头部击伤后,抢走其随身携带的财物。

  案发后,公安机关迅速组织专门力量侦破此案。在工作中侦查人员发现12月10日17时许在北京市东城区雍和宫大街发生的一起同类案件,作案手段相同。为此,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东城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朝阳公安分局刑侦支队组成专案组开展工作。经缜密侦查,很快掌握到犯罪嫌疑人的基本情况。12月14日晚,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警方首先将犯罪嫌疑人万彭彭在湖北宜城市抓获,12月17日,又将犯罪嫌疑人李吉文在黑龙江鸡西市抓获,12月18日在湖北襄樊将犯罪嫌疑人张余抓获,同时起获大量赃、证物。截止目前,公安机关根据这一犯罪团伙成员的供述,以查实破获此类抢劫案8起。

  12月16日21时30分许,海淀公安分局民警在巡逻盘查时发现,河北来京农民李明旺、李明兴合骑一辆摩托车形迹可疑。民警在对两人盘查时,发现他们随身携带的物品中有折叠刀、剪刀及两部手机、寻呼机等说不清来源之物。经进一步审查,两人供认其中一部手机和寻呼机是刚在四季青加油站附近驾驶摩托车实施抢劫所得,同时还交代了3起他们在海淀区骑摩托车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

  12月17日凌晨2时许,大兴区公安分局民警巡逻至旧宫镇时,发现外地来京人员黄雄形迹可疑。经依法盘查,黄雄交代伙同外地来京人员秦红卫自今年6月以来,在大兴、丰台等地结伙盗窃作案8起,被盗物品价值2万余元的犯罪事实。随即秦红卫也被民警抓获。(完)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警方再破“打闷棍”案 多起相关案件也告破 (2001/12/21 17:06)
打闷棍放煤气心狠手辣 被告人昨日受审 (2001/12/20 12:27)
北京打闷棍案两主犯被处决 临刑前接受采访(附图) (2001/11/07 08:23)
一年犯下约百起血案 京城“打闷棍”恶魔就擒纪实 (2001/07/28 08:14)
令市民闻之色变的京城“打闷棍”两罪犯被判死刑 (2001/07/25 18:20)
打闷棍劫财致70人死伤 两劫犯今天被判死刑 (2001/07/25 18:43)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WTO法律与实务招生
   华荣掌上电脑总汇
   新年娱乐演出套餐
   出国留学首选利麦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密云县乡政府招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