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人定期无偿献血 广大市民成为“流动血库”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3日05:20 北京晨报

  晨报广州专讯 深圳有很多人已养成习惯,每隔几个月就要捐一次血。许多外来人很难理解,无偿献血竟然在商品经济发达的深圳如此受欢迎,然而对这些深圳人来说,献血已经成为家常便饭。

  从1998年10月1日我国《献血法》正式实施开始,深圳就成为全国第一个“无偿献血100%满足临床医疗用血”城市。到目前为止,深圳参加无偿献血的市民已超过38万人次,捐血
总量超过7600万毫升,由无偿献血者捐献的血液救治的伤者患者将近13万人次。献血已走入深圳人的日常生活,不少人都养成了定期献血的习惯。

  除了一般的献血者外,深圳还有一大批“紧急捐血自愿者”,他们是全天候的捐血者,随叫随到,为患者提供血液。此外,深圳市红十字会和市血液中心还组织成立了“无偿献血志愿工作者服务队”,将全市的热心无偿献血者组织起来,组成宣传、捐血义工、机采成分血、骨髓基因和Rh阴性血型5个服务小分队,宣传无偿献血,同时为捐血者服务,目前有上千人参加,而这份工作没有丝毫报酬。

  中华骨髓库深圳分库自从2000年8月1日正式启动以来,已经完成了2500多份的资料收集,每天还以20多份的速度增加,而整个中华骨髓库也只有2万多份资料。目前,深圳骨髓库共为各地病例查找了200多人次,其中全国各地10多例病人找到基因相合的捐献者,这在全国其他地区是没有的。(广日)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上海确定明年献血工作目标 指令性计划将减少 (2001/12/19 12:50)
无偿献血善行义举 健康人对社会的义务 (2001/12/17 12:28)
广东无偿献血量占临床用血九成 (2001/12/14 11:25)
无偿献血广东走在全国前列 (2001/12/13 16:13)
太原再膺无偿献血全国先进城市称号 (2001/12/13 16:13)
南宁“血压”一路飙升 无偿献血人数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2001/12/12 10:24)
广东203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 义务献血用量占九成 (2001/12/10 09:25)
胖女献血竟为减肥 被告知真相后大失所望 (2001/12/10 12:07)
为急救伤者血站求助 三位献血者急急赶来 (2001/12/06 12:36)
病人患“克隆氏”病 医生献血救其命 (2001/11/30 18:17)
产妇生命垂危 武警无私献血 (2001/11/26 11:04)
中华四川骨髓库启动 174名各界人士当场献血 (2001/11/25 17:52)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WTO法律与实务招生
   华荣掌上电脑总汇
   新年娱乐演出套餐
   出国留学首选利麦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密云县乡政府招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