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关注中国人精神健康 2500沪人被问隐私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3日08: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二十二日电(姚勤)从今天上午起,众多经过严格培训、佩带专用胸卡的调查员将走进此间二千多 户普通家庭,对总共二千五百名上海市民进行有关精神健康状况方面的大型调查。

  据悉,此次调查是由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中国卫生部等联合组织的,是“二○○一年世界精神健康状况调查”组成 部分之一,也是联合国此类调查首次在中国进行。

  由于此次调查的内容涉及被调查者是否患有各类精神障碍、酒药依赖或行为障碍,残疾程度如何,用药现状,经济负 担以及一些“绝对隐私”级的内容,因此调查单位保证对受访人的所有回答严格保密,就连记者对调查的具体项目也无从了解 。

  但记者从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官员处了解到,此次调查问卷是由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提供、中国精神卫生专家根据中 国国情进行相关调整后确定的。

  在谈到调查形式时,该官员强调,所有的入户调查都必须是“一对一,面对面”的,届时家属也会被要求回避。而且 ,问卷上的被访人姓名都只是一个代码,也就是说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他们的个人资料都不会与他们的姓名连在一 起,因此被访市民完全可以放心地“说出我的秘密”。

  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心理压力也随之增大,精神疾病的发病率有增高的趋势。此次调查的 目的正是通过对一般人群中精神疾病的流行病学调查获得精神障碍的患病率、危险因素、卫生服务、治疗现状及疾病负担等有 关资料,了解中国人精神障碍总体负担情况,为中国政府规划精神卫生政策,实施精神卫生服务提供依据。

  另据了解,同样的调查此前已在美国等世界上二十多个国家进行,中国此次同时参加这一调查的城市还有北京。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WTO法律与实务招生
   华荣掌上电脑总汇
   新年娱乐演出套餐
   出国留学首选利麦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密云县乡政府招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