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辟242平方公里管理区 良渚遗址将得到根本性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4日10:07 浙江日报

  本报讯 新版的浙江省地图上,将出现一个面积达242平方公里的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经省人民政府批准,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在余杭区良渚、瓶窑两镇范围内设立。日前,管理机构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管理委员会、浙江省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局正式成立。未来的良渚板块有望建设成为杭州最美好的地方之一。良渚遗址的考古专家们为此喜上眉梢:良渚遗址有望得到根本性的保护了。

  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的保护与建设已被列为杭州市城市建设的十大工程之一,省、市、区党委、政府要求对良渚遗址和整个良渚板块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据考古专家介绍,在良渚文化管理区内,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良渚遗址33.8平方公里,它大面积完整地保存了原始文化的古环境,特别珍贵和重要。但巨大的范围也给遗址保护带来了困难。良渚遗址埋藏于地下,并不需要很高的保护条件,现在的主要问题是被地面上众多的生产生活设施遮蔽了。要让这些设施置换出来,需要寻找内在补偿机制。

  目前,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明确了以开发促进保护、以保护带动开发的思路。记者从管理区得知,《良渚遗址申报〈世界遗产名录〉规划》(2001-2005)已经制订。《良渚遗址总体规划》、《良渚遗址国家公园规划》已委托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编制。《良渚国家遗址公园项目建议书》已通过省级评审,准备报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立项。《杭州市良渚遗址保护管理条例》本月经杭州市人大再审后报浙江省人大批准。《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总体规划》、《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即将委托编制。重点区域的遗址调查和整治也将着手进行。杭州市和余杭区对良渚国家遗址公园项目做出了财政承诺,并均已决定给遗址保护以较大的财政支持。(记者 秦正长 通讯员 盛正岗)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WTO法律与实务招生
   华荣掌上电脑总汇
   新年娱乐演出套餐
   出国留学首选利麦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密云县乡政府招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