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湖州农技干部投身产业化结硕果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4日10:07 浙江日报

  本报讯 浙江湖州市至今已有800多名农技干部直接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占在职农技干部总数40%,其中创办示范基地、加工企业或营销实体的有255人,比去年底增加了近41%。农技干部投身产业化经营,有力地推动了湖州市农技推广向专业化、市场化和区域化方向发展,促进了效益农业的发展。

  毕业于水产学院的长兴县洪星桥镇水产技术员王金星,承包经营上千亩水产养殖基地
,年收入超过10万元。谈起办实体的感受,王金星说:“过去乡镇农技干部是万金油,样样都干,所学的专业知识很难用到实处。现在一门心思钻研水产养殖,自己富了,还带动了群众致富。”据了解,在王金星的带动下,今年虹星桥镇水产养殖面积发展到1万多亩,他创出的虾蟹混养技术在当地已普遍推广,平均每亩增效20%以上。

  农技干部参与产业化经营,促进了农技推广走向市场,使农技推广的内容更加符合市场的需要,加快了成果的转化。湖州市和孚镇农技干部吴凯元创办的源泉水产公司,从大专院校引进10多位水产专业人才,从事新品种的引进和新技术的开发,每年科研经费超过50万元。针对青虾养殖效益下滑的情况,公司去年引进南美白对虾,养殖成功后,今年已销售了800万尾虾苗。目前,公司正准备面向全省举办培训班,推广相应养殖技术。

  不少由农技干部创办的实体,已成为湖州市效益农业发展的科技龙头,促进了区域性农技推广中心的形成。菱湖区东林镇农技员沈泉囡创办的鱼翔特种水产养殖公司,向农民提供种苗、技术指导、商品甲鱼销售一条龙服务。公司每年出资请来水产养殖专家,给农民上课,组织养殖户到外地参观,受益农户涉及到周边六七个乡镇。

  据悉,湖州市进一步完善了农技人员直接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的有关政策。根据规定,除特殊岗位外,那些仍在农技推广工作岗位、成绩平平而又不愿直接从事农业产业化经营的农技人员,将面临下岗待聘甚至解聘。此举将把更多的农技人员推向生产经营一线,从而打破传统的农技推广体系,形成符合市场经济发展需要,更加有效的新型农技推广网络。(记者 刘元斌 通讯员 任慧康 金加宝)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WTO法律与实务招生
   华荣掌上电脑总汇
   新年娱乐演出套餐
   出国留学首选利麦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密云县乡政府招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