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锦州“12-12”运钞车劫案5贩枪嫌犯在深圳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4日11:01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沈小妮通讯员夏启发)昨日下午,辽宁省锦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押着5名逃窜到深圳的贩枪嫌疑犯登上返程列车。连日来,在深圳警方的大力协助下,锦州警方迅速将为“12·12”劫钞车血案提供枪支的贩枪者缉拿归案。

  血案贩枪者逃窜深圳

  12月12日晚上6时45分,锦州市发生一起特大持枪抢劫运钞车案,3名持枪歹徒在建设银行锦州支行人民街储蓄所门前,开枪打死运钞车上金融护卫人员1人,打伤3人,抢去现金22.4万元。案发后,锦州警方迅速赶到现场,缴获歹徒作案用苏式59式手枪、仿64式手枪各一支,折叠刀一把。经过侦查认定,此案共有4名案犯,其中王飞(26岁)、田伟(23岁,沈阳铁路局某技校学生)、英姿男(25岁)3人均系长春人,为该案实施者,另一犯罪嫌疑人张强(徐州人,26岁)为此案主要谋划人,并为此次犯罪行为提供枪支。案发后,立即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公安部将此案列为督办案件。锦州警方从追查作案枪源和缉捕逃犯入手,迅速展开破案行动。

  据在吉林长春落网的主要犯罪嫌疑人之一田伟交代,打死金融护卫人员的59式手枪,是从江苏徐州一名叫张强的男子手中以8000元购得的。而据了解,在案发后张强逃窜到深圳一亲戚家中。12月15日下午,锦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杜文利一行5人来到深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寻求协助,缉捕逃犯。

  顺藤摸瓜5嫌犯相继落网

  12月16日上午10点,根据犯罪嫌疑人田伟提供的地址,刑警张跃年等5人便装来到深港花园张强的藏身之处。没有找到人,刑警们在楼下伏击守候着。直到晚上10点左右,一个男子出现在侦查员的视线里。很快,刑警确认该名男子就是张强,但却无法确定他是否藏有枪支,刑警们不动声色尾随他到了门口,趁他打开住处铁门时一拥而上将其制服在室内。经审讯,张强供出枪支是从一个外号叫“小三”的内蒙古人手里以6000元价格买的。从张强口中,警方获悉“小三”也逃到了深圳,而且平日喜欢出没一家娱乐场所。12月17日晚,警方布控该娱乐场所,“小三”落网。经突审,“小三”名史永强。据史交代,枪是从大连人孙浩慧处以5000元买的,孙喜欢到某大酒店歌舞厅玩乐。凌晨3点,刑警们马不停蹄,不顾饥饿和疲倦,直奔某大酒店。果然,10分钟后,孙出现在酒店楼下,当即落入法网。12月18日凌晨,孙招供出的贩枪嫌疑犯陆铁军、杨磊也相继被捕。至此,为“12·12”锦州劫钞车血案提供枪支的5名犯罪嫌疑人悉数归案。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WTO法律与实务招生
   华荣掌上电脑总汇
   新年娱乐演出套餐
   出国留学首选利麦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密云县乡政府招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