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发现《日寇侵华暴行录》记载日军炭疽战等罪行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4日11:30 重庆商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一本名为《日寇侵华暴行录》的珍贵历史图书现身山城。书中有关炭疽热细菌及重庆大轰炸等历史事实的记载在目前史料中较为鲜见。史学专家称,这是日寇侵华的又一铁证。

  该书1951年4月由联合书店出版发行,印数仅5000册。全书包括14个章节,共104页,竖排的繁体字分别记载了南京大屠杀的惨痛回忆、举世骇闻的潘家谷血案、惨绝人寰的平阳
惨案及重庆遭到毁灭性的轰炸等内容。收藏这本珍贵历史图书的主人熊祥明,是重庆特钢公司的退休职工。当他从书橱中翻找“宝贝”时,向记者说起了书的由来。“10多年前,在朋友家散乱的茶几上‘淘’来的,是朋友让我了解并保留下这段历史。”双手捧着浅红色装帧的《日寇侵华暴行录》,刺激“神经”的除了封面上“烧、炸、血、杀、债”几个醒目大字外,还有日寇屠戮我同胞的那几幅血腥插图。

  在第35页有关重庆大轰炸的章节里,详细地写着“1939年5月3日,是一个不幸的日子,从这一天开始,这个山城里的和平被破坏了,20多架飞机从东北方飞入市区,机身上都飘着太阳旗……”引人注目的是,在有关细菌弹的章节里,书的作者郭士杰提到了鲜为人知的炭疽热细菌,并描述道,因这种恐怖细菌的袭击“有不少人染疾身亡”。重庆大学社科系的张副教授称,书中有关炭疽热细菌及重庆大轰炸等历史事实的记载为目前史料中所鲜见。(韩锦卫 卢梦曦)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侵华日军细菌战受害者赴东京出庭作证 26日庭审 (2001/12/22 17:26)
深圳南山老教师捐出日军侵华物证 (2001/12/20 12:49)
抗战时期被日军掠走 唐代国宝何时能回家 (2001/12/19 12:13)
美西华人表示不能忘记日军侵华的惨痛历史 (2001/12/17 07:17)
美西华人表示:不能忘记日军侵华的惨痛历史 (2001/12/17 08:14)
日军侵华期间强征金门马夫殉难纪念碑揭幕 (2001/12/15 08:11)
重庆惊现怪形炸弹 初步估计为日军投下的细菌弹 (2001/12/15 13:42)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即将在旧金山开幕 (2001/12/14 06:47)
图文:反映日军暴行的浮雕震撼着孩子们的心灵 (2001/12/13 14:57)
重庆梁平发现侵华日军炸弹 已保存以备作证 (2001/12/13 16:11)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WTO法律与实务招生
   华荣掌上电脑总汇
   新年娱乐演出套餐
   出国留学首选利麦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密云县乡政府招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