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无锡打造“阿福牌”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4日15:18 扬子晚报

  走在无锡的街头,“阿福”形象不停地闪现在眼前:阿福酒、阿福楼、阿福净菜……端起喝水的杯子,一不小心也能发现,一个胖胖的阿福竟被“握”在了手中。细问才知,原来阿福是无锡当地古代传说中的一个聪明可爱的孩子。千百年来,“阿福”的故事流传甚广。斗转星移,今天的“阿福”在无锡还好吗?

  无锡阿福形象设计公司张庆明总经理告诉记者:阿福这个“孩子”,好难养。惠山泥
人是无锡的地方品牌,早在清乾隆年间,惠山泥人就打出了“阿福牌”,那时,一个胖墩墩、喜盈盈的“阿福”形象在当地家喻户晓。如今,如何让“泥人阿福”形象活起来呢?1997年,无锡市有关部门创作的《阿福》连环画出版发行了,一时间在锡城家长和孩子们中引起轰动,不久这套连环画被抢购一空。后来,无锡市有关部门又提出创建“阿福工程”。1997年,阿福形象设计公司成立了,张庆明找到了曾设计“机器猫”形象的日本亚细亚堂(公司),重新包装设计了一个代表幸福吉祥、聪明可爱的“中国小子”形象———阿福。1998年,阿福形象设计公司将新阿福形象正式注册。

  无锡“阿福”经过一番精心打扮后,怎样“亮相”呢?去年,省关工委领导提议无锡有关部门先编一出阿福故事木偶剧。今年暑期,阿福木偶剧在无锡人民大会堂上演了,连续公演了9场,近万名家长和孩子前来观看,他们对阿福形象产生了由衷的喜爱。

  张庆明还有他自己的设想:如果将阿福形象拍成卡通故事片,将“阿福”包装成为中国孩子自己的“动画英雄”,那么,中国孩子就不会再痴迷外国的卡通片了。这对我国下一代的教育是非常有益的,而且到那时,无锡打造阿福品牌、开发“阿福”系列产品便会水到渠成。(薛玲 缪礼延)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680元买T29 手机
   华夏航空机票优惠
   CISCO产品供货商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