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云南警方破获绑架勒索案 擒6绑匪解救1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4日16: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汤明,记者汪仁洪) 近日,四川广安警方与云南昆明警方携手作战,在广安破获一起劫持人质勒索巨额金钱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安全解救人质1名。

  总经理神秘失踪12月12日上午,云南昆明市粤富建筑装饰工程公司经理邵乐在办公室接到一个要求装饰房屋的电话后,就离开公司外出洽谈装修业务。13日、14日,邵经理都没来上班,公司职工打电话、传呼、手机都与他联系不上。

  绑匪索要20万14日下午5时许,该公司罗副经理接到邵乐打来的电话:“尽快筹集20万元现金,汇到指定账上。”正在罗副经理大惑不解时,电话那边传来恶狠狠的声音:“不准问,限你5天内将20万元办好,否则老子就把你们经理‘撕’了?”

  “糟了,邵经理被绑架了。”公司员工立即报案。

  昆明警方紧急求援

  昆明市西山区公安分局接警后,立即组织了强大的破案队伍。昆明警方查出邵14日下午5时许向公司打的电话是从四川广安境内拨出的,办案人员立即电传广安警方,请求协助调查。16日,昆明警方又派出12名侦查员直奔广安。

  6绑匪全部落网17日凌晨1时许,广安市开发区公安分局局长刘晓红调集17名民警同昆明同行一道,对嫌疑人可能落脚的旅馆、宾馆展开秘密调查。凌晨3时许,在该市金河大酒店发现住宿在306、307、309号房间的旅客中,有从昆明方向来的旅客。川滇民警破门而入,发现果然有7个来自昆明的人,邵经理也在其中。

  经过连夜突审,证实另6人正是劫持人质的犯罪嫌疑人。川滇警方现已查明,绑匪主凶叫谭克勇,32岁,云南省昆明人。梦想发横财的谭克勇伙同其兄谭克礼、谭克健等5人,于12月12日上午11时许,以装饰房屋为名,将邵乐从公司骗出,挟持进事前准备好的一辆面包车内。日夜兼程赶往四川广安后,才胁迫邵经理往公司打电话。谭克勇等绑匪原以为将人质绑到千里之外再勒索钱财会“安全”一些,但没有想到,才几天工夫就被川滇警方抓获。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仅仅是因为一次口角绑架其儿子 24小时紧急解救六岁人质 (2001/12/21 13:37)
广东三水警方侦破绑架勒索案 3岁人质惨被撕票 (2001/12/19 08:23)
湖南株洲发生暴力抗法事件 质监局副局长被扣为人质 (2001/12/17 13:50)
绑架杀害人质的犯罪嫌疑人被抓 (2001/12/12 16:21)
陕西一乡干部为还债出恶招:绑架人质勒索钱财 (2001/12/10 18:52)
黑厨改行做匪绑架“幼主” 民警不出8小时解救人质 (2001/12/03 16:02)
安徽歹徒绑架小学生 警方探长一拳救人质 (2001/12/01 19:57)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680元买T29 手机
   华夏航空机票优惠
   CISCO产品供货商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