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刑法再次作出修改 恐怖活动犯罪将受到严惩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4日17: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4日电 放火、决水、爆炸,投放毒害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体等物质或者以其他危险方法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将受到严惩。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向今天开始举行的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提交议案,提请审议刑法修正案(三)草案。

  刑法此次修改,旨在严厉打击恐怖活动犯罪,更好地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秩序,保障
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今天召开的会议上,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胡康生受委员长会议委托,对刑法修正案(三)草案做了说明。

  胡康生说,当前,恐怖主义对和平与安全的威胁受到各国的普遍重视。我国刑法对惩治恐怖主义活动犯罪已有一些规定,针对最近出现的恐怖活动的一些新情况,如何适用刑法需要进一步明确,刑法的有关条款也需进一步完善。

  据介绍,为加重对组织、领导恐怖组织罪的处罚,根据刑法总则的有关规定,刑法修正案(三)草案规定,恐怖组织实施杀人、爆炸、绑架等犯罪的,依照数罪并罚的规定处罚,对其组织、领导恐怖活动组织的犯罪分子,最高法定刑为死刑。

  此外,刑法修正案(三)草案还对非法制造、买卖、运输、储存毒害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体等物质危害公共安全,以及故意以爆炸、生化、放射等威胁,制造恐怖气氛,或者故意传播恐怖性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分别作出了处罚规定。(完)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为了严厉打击恐怖主义犯罪活动 我国将修改刑法 (2001/12/18 08:11)
中国将修改刑法以严厉打击恐怖主义犯罪活动 (2001/12/18 08:13)
中国立法人员认为修改刑法有关条款非常必要 (2001/06/28 09:00)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680元买T29 手机
   华夏航空机票优惠
   CISCO产品供货商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