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工作难找 华人过圣诞心情不一样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5日14: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25日消息:在圣诞节来临之际,加拿大广大华人的心境各不相同。对于大批找不到工作的华人新 移民来说,面对加拿大的经济衰退,更感到压力重重。

  据美国媒体报道,圣诞节是加拿大人最重要的节日,从一个多月前,加拿大各地就已经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但是 ,在有着40多万华裔人口的多伦多,广大华人对于节日的感受却大有差别。在加拿大过第一个圣诞节的沙先生,在一家中文 报纸作编辑,他表示,
圣诞节和自己无关:“心里上觉得这不是我的节日,这是人家的节日。”

  抵达加拿大刚刚七个月的黄九妹是一位中医,她说,整天忙于打工,根本就没有机会感受加拿大的节日:“我觉得还 是在中国过节热闹,在这里除了上班的路上,别的地方也没有去,也没看,也不知道是什么样。”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由于加拿大经济进入了新的衰退期,许多华人新移民抵达加拿大后,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这 些人多数都没有过节的心情。于力在几个月前的裁员中丢了饭碗,因此没有心情过节。他说:“我今年过圣诞节到现在还没有 什么打算。今年失业已经好几个月了,我现在心里也特别着急,根本就没有什么心情过圣诞节。”

  移民加拿大已经两年的洪少保表示,他在加拿大过第一个圣诞节时感到很孤独,但如今心境不同了:“今年看到家家 门口又布满了灯,我看到圣诞又到来了,又是一年,我觉得时间过得特别的快,我好像已经很习惯这里的生活了,已经融入这 里了吧。”

  年已七十的王老太太,移民加拿大已经多年了,她喜欢过节,喜欢节日气氛:“我觉着这里节日气氛挺浓,到商场里 去看一看,充满了节日气氛,从环境布置,到人们表情、言谈话语呀等等,和咱们国内过春节差不多。”

  来自北京的高飞,移民加拿大已经八年了。虽然说,至今没有一份稳定的收入,但他表示,过圣诞节的心情一年比一 年好:“和往年一样,在家里也要搞个圣诞大餐。同时安省政府也给有七岁孩子的低收入家庭每个孩子一百元的补助,算是礼 物吧,所以我觉得挺愉快的,挺好的。”

  据加通社引述有关的调查显示,加拿大人今年购买圣诞礼物的人均消费额达到每人600元左右。但是,许多华人新 移民反映,他们在这方面的消费只有不到一百元。(严明)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华夏航空机票优惠
   CISCO产品供货商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