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大方正公司凭借“陷阱取证”告倒盗版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6日06: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五日电(江建中于晶波)为获得盗版证据,北大方正公司委派公司职员以普通用户的身份进行 公证取证,并凭借这种“陷阱取证”方式告倒了盗版公司。日前,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被告北京高术天力科技有 限公司、北京高术科技公司赔偿北大方正公司一百余万元人民币。

  北大方正公司诉称,他们对方正RIP、方正文合、方正字库等计算机软件依法享有著
作权。他们通过调查,获悉被 告正在非法制售上述软件,遂委派下属公司职员以普通用户的身份会同北京市国信公证处公证人员进行公证取证。自今年六月 起,该公司职员以个人名义多次和被告员工联系商谈购买照排机及安装方正RIP等软件相关事宜。在原告支付了三十九万余 元的货款之后,被告员工为原告员工进行了照排机的安装、调试工作,并在主机中安装了盗版方正软件,并留下装有盗版原告 软件的光盘及加密狗等。

  被告北京高术天力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高术科技公司共同辩称:原告所说被告非法复制、销售涉案软件,毫无事实依 据。被告称,事实上,他们从来没有复制过一件方正RIP等软件,更没有销售盗版软件。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原告采用的“陷阱取证”方式并未被法律所禁止,法院予以认可。北京市国信公证处出具的公证 书证明了被告实施安装盗版原告软件的过程。故判决两被告立即停止侵权行为,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六十万元以及原告为本案支 付的调查取证费、审计费等费用四十万余元。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华夏航空机票优惠
   CISCO产品供货商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