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形势有望缓和 和平与发展仍是时代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6日06: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五日电(记者陈静)中国的政治、外交、军事、经济、科技等专家今天在此间一致认为,进入 新的一年国际形势总体上仍有望继续朝着缓和的方向发展,和平与发展仍是时代主题。

  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今天在此间举行年会。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兼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会长熊光楷上将在会上作了 主题发言。近百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积极参加了讨论

  会议认为,二00一年世界形势复杂多变。不少国家政局动荡,许多国家经济不景气,恐怖阴影困扰人心,国际关系 跌宕起伏。

  对中国而言,过去一年的国际形势是有喜有忧,喜大于忧。尽管有各种国内、国际不利因素的干扰,中国仍取得了经 济持续增长、国内政局稳定、顺利举行APEC首脑会议、申奥成功和加入世贸组织等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就。

  与会专家认为,进入新的一年国际形势的发展趋势仍将是道路曲折、前途光明。一方面霸权主义、强权政治依然存在 ,国际恐怖主义和有的国家的单边主义突出,新的军备竞赛的危险增加,诱发武装冲突和局部战争的各种动因仍未消除,天下 仍不会太平。

  另一方面世界人民要和平、求稳定、谋发展的呼声日益高涨,反对霸权主义和维护世界和平的力量在继续增长,国际 形势总体上仍有望继续朝着缓和的方向发展,和平与发展仍是时代主题。(完)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华夏航空机票优惠
   CISCO产品供货商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