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GDP增长11% 无锡计划工作确立四大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6日08:42 无锡日报

  本报讯 昨天,我市召开计划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计划会议精神,按照刚刚召开的市委工作会议要求,总结今年计划工作,分析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国内外环境,提出了明年的宏观调控目标,部署明年经济计划工作的主要任务和政策措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毛小平到会讲话。

  今年是我市各项计划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国民经济保持持续快速发展势头,实
现了“十五”计划的良好开局。预计全年完成国内生产总值1360亿元,同比增长11.4%,高于全国和全省平均水平。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在经济效益、财政收入、投资增长、消费增长、利用外资、城乡居民收入六个方面达到新水平。

  会议根据市委工作会议提出的“一个立足三个高于”的工作目标,即立足无锡在全国大中城市中的位次不变,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高于全国大中城市平均水平、高于上年平均水平,初步安排200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调控目标为: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1%;财政收入增长1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工业增加值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出口总额增长11%;合同利用外资40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16亿美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8.5%和5.5%;

  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8%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保持或略高于上年水平。

  会议提出六大重点工作任务和政策措施:突出率先发展的主题,积极实施扩大内需方针,着力提升无锡经济发展的领先地位;突出结构调整的主线,努力增加有效供给,着力提高经济整体素质和市场竞争力;突出体制创新和科技创新的主动力,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着力优化生产力发展环境;突出内外并举的市场观,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着力提高经济社会的对外开放度;突出以人为本的发展观,大力增强社会保障能力,着力提高城乡人民生活水平;突出“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全面发展各项社会事业,着力提高社会文明程度。

  毛小平要求计划工作要全面把握时代要求和国内国际大背景,突出应对WTO、经济结构调整、城市建设、充分就业和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四大重点,发挥导向、预警预测和服务作用,为夺取我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成绩多作贡献。(葛明)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华夏航空机票优惠
   CISCO产品供货商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