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省今年工业增加值稳居全国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6日11:22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郭亦乐、通讯员林平)面对不利的世界经济大环境,广 东工业商贸经济逆势增长,为全省“十五”经贸工作写下一个漂亮的开局。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省经贸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1—11月,全省规模以 上工业完成增加值3184·37亿元,同比增长12·7%,比全国高2 ·7个百分点,绝对值继续居全国首位,预计全年工业增加值增长12·5 %。

  据了解,广东的工业商贸经济发展在近几年实现持续快速发展的基础上 ,今年以来工业增加值增速逐月加快,继续保持较快增长,进一步巩固了全 省经济良性循环的发展势头。总体来看,广东工业、流通业保持较高增长速 度,经济运行质量较好,工业经济效益稳步提高,今年1—10月累计,全 省工业综合经济效益指数为128·2,创近几年来新高。工业结构进一步 调整优化,电子信息、电器机械、石油化工、纺织服装、食品饮料、建筑材 料、森工造纸、医药、汽车等九大支柱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在195个分行 业中,我省产品销售收入居全国第一、二、三位的有104个。

  会议确定了明年广东经贸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省工业增加值比上年 增长10%左右,工业总产量比上年增长12%左右,工业产品销售率达到 96%;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左右。会议认为,从我省明年的 经贸工作来看,直接制约和影响的不利因素明显增大,但广东必须正确把握 形势,知难而进,采取更加主动积极的应对措施,趋利避害,开拓创新。

  副省长游宁丰对明年的经贸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中戏演出中心招生
   康柏电脑代理商
   到汽配超市找蓝霸
   汉城三日游¥3780
   会计人员继续教育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空调等于阴沟?!
:“郑明明” 送大礼
   东风震撼超低价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