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然抢走涉嫌人员 广东省打假办直指饶平打假不力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6日11:22 南方日报

  昨日,在由国家烟草专卖局组织我省有关部门进行的打假行动中,90 台假烟标印刷机械、77万多张假烟标和一批假冒成品烟支,在饶平县钱东 、黄冈镇浮出水面。省打假办有关负责人发问:怎样才能扼制住当地正在蔓 延的造假行为?

  公然抢走涉嫌人员

  凌晨3时,200名执法人员整装待发;6时,他们驱车180公里后 静悄悄抵达目的地;8时,他们便已在饶平县钱东、黄冈镇查获了6个卷烟 制假和印制假烟标的窝点。

  为了保密起见,这次行动将集结地定在离饶平很远的地方,所有环节都 作出了缜密的安排,没想到还是出现了异常情况。

  首先是黄冈、钱东各有一个卷烟制假窝点被转移了。烟草稽查人士说, 根据现场情况来看,这两个点不久前还在生产。

  更令人吃惊的是,执法行动在钱东镇还遭到严重阻挠。大队人马刚撤离 位于钱东大道附近的一个窝点,便有4辆泥头车开进小巷,将留守的稽查人 士堵在窝点里;相距几百米的另一个窝点外,在执法人员到达前便有4辆泥 头车挡住了院门,半小时后,近百名当地人突然冲进院子,将被执法人员扣 压的4名涉嫌造假人员强行抢走。

  一名长发男人和一名红衣女人明显是抗法组织者,他们甚至试图让同伙 搬动砖头堵住院门,又带领人群驱赶记者,围住了记者所坐的车辆。

  神秘线人三缄其口

  由于造假者气焰嚣张,为这次行动提供线索的举报者显得战战兢兢,除 一位稽查人士外,他不敢对任何人说一句话,对记者也投以怀疑的眼光。

  稽查人士告诉记者,虽然每查获一台制假烟机或一个印制假烟标的窝点 ,线人都可得到2万多元的奖金,但他们面临的风险极大,以前就有举报者 被断手断脚的案例。前几天,还有一名线人在跟踪造假者时被打成植物人。

  实际上,记者昨天也感受到这种凶险:一个窝点里竟豢养了七八条狂吠 不止的狼狗。被查获的黄冈镇2个、钱东镇4个造假窝点,从外观看都显得 非常简陋,但大部分在门外都装有电视监视器,往来人等尽入其中。一个老 头面对多名执法人员,竟然敢开车堵住执法车的去路,一名男人走在记者身 后跟了好几个窝点,眼中满是怨恨。所以,陌生人来到这里,很快便会引起 造假者的怀疑。

  治恶疾还须下猛药

  省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左克斌指出,这两年来,发生在饶平的卷烟造假行 为已是愈演愈烈,当地确实也做了很多工作,但久打不下的真正原因,还须 好好探讨。比如说,面对如此猖獗的制售假行为,为何多年来连一个造假者 被判刑的案例都没有?今年5月省里在此查获了一个大规模制假烟丝厂,为 何当地至今仍找不到制假者?

  省打假办指出,目前全省执法环境日益向好,粤东一些出现过卷烟制假 的地方,现在的打假成果和执法环境也得到了国家和省有关部门的肯定,有 了较为成熟的经验,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而饶平在这方面已出现明显的差距 ,是下大力气将整治力度落到实处的时候了。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饶平县主管打假的黄副县长表示,他们对打假的态 度是非常坚决的,也为此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他坦承,饶平的执法环境有待 改观,他们将对昨天的阻挠行为进行立案查处。要认真吸取制售假行为损害 地方形象、阻碍经济健康发展的教训,加大打击力度,使造假者倾家荡产, 加大对落实打假责任制不力、甚至有相关违纪行为的党员干部的处理力度, 彻底改变目前基层干部认识不足的局面。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中戏演出中心招生
   康柏电脑代理商
   到汽配超市找蓝霸
   汉城三日游¥3780
   会计人员继续教育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空调等于阴沟?!
:“郑明明” 送大礼
   东风震撼超低价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