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省经投集团成为优势企业孵化器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6日16:08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安徽在线消息 省经贸投资集团公司通过风险投入,培育有市场前景的中小企业,引导带动社会发展资金合理转化。成立两年多以来共投入资金9600万元,累计拉动社会投资18亿元,使20个中小企业得以发展,其中部分企业已迅速成长为闻名中外的优势企业。

  省经投集团原为省企业技术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是省经贸委为顺应体制改革、实现“政府投资法人化,法人投资股份化”,于1997年成立的,其宗旨是用好有限资金,为政府政
策性目标服务和确保国有资产增值。他们在选择项目时,既慎重考虑政策走向、科技含量、管理者素质,又考虑投资后的资本运作前景;既有风险意识,又稳重操作。两年多时间里,共考察了近百家企业,经省经贸委批准确定了20个项目予以重点扶持。

  1999年,江汽集团兼并重组的合客公司引进韩国现代客车,要支付一笔巨大的技术和装备等费用,但企业因刚扭亏为盈而资金匮乏。省经投集团对项目评估后投入资本金1000万元,使公司顺利改制,由江汽、合客和省经投三家持股,继而拉动社会投资3000万元,生产由此发生了转机,合肥现代客车面市后成为抢手货,两年来累计销车近600辆,实现利税9000多万元。科大迅飞公司是在省经投集团首先参与风险投资后不断发展起来的。在该公司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后,为带动社会的投资,省经投集团主动出让自己的部分股权,引来了本省及上海、北京、美国的多家大公司参股,目前科大迅飞注册资金已达7000万元。

  两年多来,20个企业通过省经投集团的扶持,累计实现总投资17.4亿元,当年盘活资产1174万元,经济效益显著。

  据对参股的18个企业统计,预计年销售收入20.2亿元,实现利润..04亿元。而省经投集团自己也得到长足发展,资产总额已从成立时1亿元发展到目前3.4亿元,并获得了丰厚的回报,预计2001年实现收入达1374万元,实现利润800万元。(张书喜)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中戏演出中心招生
   康柏电脑代理商
   到汽配超市找蓝霸
   汉城三日游¥3780
   会计人员继续教育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空调等于阴沟?!
:“郑明明” 送大礼
   东风震撼超低价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