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个支部结一家“亲戚” 民航河南省局驻村工作有声有色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6日16:08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隆冬时节,豫东大地银装素裹,商水县化河乡的田间小路上,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民航河南省局及其所属单位的党团干部们,来找驻村工作队所在地的老乡们走“亲戚”。

  在化河乡有15户贫困户,是民航河南省局各个支部认下的“亲戚”。今年以来,民航河南省局高度重视省委关于抓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农村贯彻落实的指示精神,向商水
县化河乡派驻了驻村工作队。民航河南省局对驻村工作大力支持,经过调查摸底,认为抓好驻村工作不仅仅是驻村工作队的事,应当使全局所有党团支部都积极参与,当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模范实践者。

  为此,他们针对化河乡交通不便的实际,资助15万元帮其修路,解决了交通问题。同时,帮助乡村党支部理清工作思路,搞好农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为了解决一些贫困农户的特殊困难,他们动员局机关各党团支部与该乡一部分贫困户结成“亲戚”,帮助群众解决困难,脱贫致富。至目前各党团支部已多次到驻村地走“亲戚”,为老乡办实事,与当地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前不久,各支部的党团干部们又在局领导的带领下来看望各自的“亲戚”。他们进村后,分头到各联系农户家中拉家常、叙感情,了解农户脱贫致富的想法,并确定了帮助农户的具体规划;定期向农户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进行普法教育;定期为农户送信息,帮助他们提高适应市场经济的能力;尽力资助农户解决适龄儿童上学的困难。他们向乡村党支部捐助了农业科技书籍,并向5户特困农户的子女捐助了2000元学费,还向贫困农户赠送了御寒棉衣被。(本报记者王 磊 本报通讯员侯忠红)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中戏演出中心招生
   康柏电脑代理商
   到汽配超市找蓝霸
   汉城三日游¥3780
   会计人员继续教育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空调等于阴沟?!
:“郑明明” 送大礼
   东风震撼超低价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