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专题 > 正文

有问30天内必答 外经贸部下月开通WTO咨询站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7日07: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27日消息:外经贸部的消息称,从1月14日起,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世贸组织司和中国政府世贸组织通报咨询局将设立专门的中国入世相关法律法规的咨询点,在咨询者提出请求后的30天之内给予答复。

  据悉,根据世界贸易组织有关透明度的规定,以及中国政府对于世界贸易组织成员的承诺,中国应设立或指定一咨询点;应任何个人、企业或WTO成员的请求,在咨询点可获得中
国所有有关或影响货物贸易、服务贸易、与贸易有关的知识产权或外汇管制的法律、法规、司法裁决及行政决定及其他措施的信息。该信息应包括负责实施一特定措施的国家或国家以下一级主管机关(包括联络点)的名称。

  北京青年报报道说,此次出台的中国政府WTO咨询点咨询办法(暂行),咨询方式为书面咨询,需要者可以通过外经贸部政府网站www.moftec.gov.cn下载或通过传真0086-10-65197340获取咨询登记表,以传真或信函方式提交中国政府WTO咨询点。试行日期从2002年1月14日开始。

  此前,中国入世法律文件中文参考译文已于昨晚刊登在该部网站中国与世贸组织栏目中。企业和大众可通过上网率先了解中国入世的相关法律法规。(谭卫平)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入世法律文件中文参考译文已在网上公布(2001/12/26/ 17:47)
兑现入世承诺 中国音像市场明年向外资开放(2001/12/26/ 14:59)
伴随中国入世 中国高等教育走向“以人为本”(2001/12/26/ 06:36)
中国入世法律文件中文参考译文今天有望上网公布(2001/12/26/ 05:14)
墨西哥将承办世贸组织第五次部长会议(2001/12/21/ 04:31)
图文:美联社记者在给中国代表拍照(2001/12/21/ 01:37)
图文:中国首次以正式成员身份出席世贸总理事会(2001/12/21/ 01:35)
“入世”引来冰城哈尔滨专利热(2001/12/20/ 15:07)
图文:中国首次以正式成员身份出席世贸组织总理事会(2001/12/20/ 10:29)
龙永图阐述中国对新一轮多边贸易谈判的立场(2001/12/20/ 02:08)
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中戏演出中心招生
   康柏电脑代理商
   到汽配超市找蓝霸
   汉城三日游¥3780
   会计人员继续教育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空调等于阴沟?!
:“郑明明” 送大礼
   东风震撼超低价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