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温州市原市长陈文宪涉嫌受贿被提起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7日10:18 浙江日报

  昨天,浙江省杭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原浙江省国信(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文宪受贿案提起公诉。起诉书指控陈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他人财物计人民币16.4万余元。

  现年56岁的陈文宪原系浙江国信(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浙江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此前曾任温州市市长。

  据检察机关指控,1993年,陈文宪在担任温州市市长职务期间,协调将温州某医院确定为公费医疗单位。1997年,该医院董事长洪某在香港成立了一家公司,时已任浙江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老总的陈文宪又同意将公司的100万美元贷给洪某经营的公司。1998年年底,洪某在杭州送给陈文宪2万元港币的“感谢费”,陈予以收受。

  在1996年至1998年上半年,陈文宪还分别在香港、上海两地共4次收受港商何某港币2万元、美金1万元,价值人民币22170元的劳力士手表一只及两枚价值人民币5800元的金币。

  1998年2月至1999年9月,身为国信公司一把手的陈文宪还两次批准贷款给张某的两家公司,同时收受张某贿送的人民币1.6万元。

  今年6月12日,陈文宪因涉嫌受贿被浙江省人民检察院逮捕,经该院反贪局侦查终结后于上月26日移送杭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收受钱物数额巨大 原温州市长陈文宪被立案审查 (2001/05/31 16:28)
原温州市长陈文宪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审查 (2001/05/30 12:09)
浙江国投原董事长陈文宪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2001/05/30 02:46)
白云区人大原副主任受贿百余万受审当庭痛哭 (2001/12/26 10:05)
受贿从打麻将开始 全国最年轻副厅长被包工头拉下水 (2001/12/26 12:49)
原深圳宝安区委书记虞德海受贿被判无期 (2001/12/22 20:11)
湖北鄂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贪污受贿获刑九年 (2001/12/21 10:53)
中行广东顺德支行原行长涉嫌贪污受贿千余万 (2001/12/20 12:49)
帮人挪用公款炒股 受贿31万被判12年 (2001/12/20 15:41)
拿人钱财替人“消灾” 受贿法官昨日受审 (2001/12/20 15:41)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中戏演出中心招生
   康柏电脑代理商
   到汽配超市找蓝霸
   汉城三日游¥3780
   会计人员继续教育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空调等于阴沟?!
:“郑明明” 送大礼
   东风震撼超低价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