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当局怀政治目的 中国台北首任驻WTO代表难产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7日11: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12月27日消息:台北讯,中国台北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成为世界贸易组织(WTO)的成员,其首 任驻WTO的代表人选亦受各界关注。但岛内媒体指出,这一代表人选至今难产。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说,台当局曾于年底大选结束后,征询“行政院”“副院长”赖英照出任WTO代表的意愿, 但赖英照已予婉拒。

  报道也指出,外传的黑马人选“行政院”“秘书长”丘义仁,由于娴熟政治形势研判,以及因应当前政局需要,因此 当局尚无将其外放的规划。

  外界也有传闻称“陆委会”“主委”蔡英文乃人选之一,但当局决策高层可能暂无调整异动的计划。

  有熟悉当局决策的人士不讳言,有关中国台北驻WTO代表的人选,在政治、经贸等多方考量下确实陷入长考。

  当局核心官员透露,目前台湾当局内部对于WTO代表的人选有两派思考,一派认为,WTO是处理经济事务的组织 ,人选应该尽量单纯化,以出身经贸背景或参与过WTO谈判为主;另一派则认为,WTO虽系经贸组织,但却是台湾在国际 上活动的一个“舞台”,加上“涉外”事务仍须有整体考量,其政治性很难避免。

  报道指出,对于WTO代表的人选问题,台湾当局宁可审慎评估或让代表处先挂牌,也不会急着匆促拍板定案。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中戏演出中心招生
   康柏电脑代理商
   到汽配超市找蓝霸
   汉城三日游¥3780
   会计人员继续教育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空调等于阴沟?!
:“郑明明” 送大礼
   东风震撼超低价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