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履行根本职能 确保首都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7日14:05 北京日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北京卫戍区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卫戍区党委第一书记贾庆林在会上强调,卫戍警卫部队要着眼根本职能,保持高度警惕,确保以警卫执勤和维护首都稳定为中心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由北京卫戍区政委李文华主持。陈根法副政委首先传达了北京军区党委全会精神,李文华政委总结部署了年度工作,市委常委、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兼北京卫戍区司令员刘逢
君就适应新的形势,改进领导作风,扎实推进卫戍警卫部队全面建设讲了话,孙本胜副司令员宣读了表彰通令。

  贾庆林首先肯定了卫戍区部队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北京市改革建设形势,并就进一步加强卫戍警卫部队全面建设,确保首都安全稳定,提出了具体要求。

  贾庆林在讲话中指出,要牢固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部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确保卫戍部队政治上忠诚可靠。各级党委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部队建设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帮助官兵深刻领会“三个代表”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引导他们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增强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切实从思想上、政治上牢牢掌握部队,不断强化“军魂”意识,确保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不断强化高举旗帜、维护权威、保持一致的观念。要加强对部队的思想政治领导,密切关注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变化,及时掌握官兵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搞好教育引导,用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决策指示统一思想和行动;高度警惕和严密防范敌对势力的渗透破坏、确保内部纯洁巩固、忠诚可靠,确保全区指战员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自觉地与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命令和指挥。

  贾庆林说,要认清形势、居安思危,认真履行卫戍警卫部队的根本职能,确保以警卫执勤和维护首都稳定为中心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当前,首都形势很好,但影响安全稳定的因素不少。特别是明年将召开党的十六大,维护首都稳定的任务十分重要和艰巨。我们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作为卫戍警卫部队,必须加强经常性的形势任务和战备教育,引导官兵牢记根本职能,克服麻痹思想,保持高度警惕。圆满完成维护首都稳定的各项任务。

  贾庆林强调,要切实抓好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不断提高民兵预备役部队快速动员和遂行任务的能力。要把抓好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作为军地领导机关的共同责任,真正齐抓共管,形成整体合力。要强化党管武装的观念,坚持双重领导制度,确保党对国防后备力量的绝对领导。要注重质量建设,不断优化组织结构,抓好战备训练,完善法规制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整体水平。北京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分管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抓,要在人力、物力、财力上加大投入,给予积极支持,创造良好条件,要组织民兵,预备役部队积极参加首都“两个文明”建设,在用兵中巩固组织、锻炼队伍,切实发挥他们在经济建设中的突击作用。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带头作用,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骨干作用,更好地履行职能。要坚持在改革中找出路,在创新中求发展,研究新情况,总结新经验,创造新办法。解决新问题,使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始终体现时代发展的要求,适应世界军事变革的需要,推动民兵预备役工作不断发展进步。

  贾庆林指出,要扎实做好双拥工作,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维护首都的社会稳定需要军政军民共同努力,北京的改革和建设离不开驻京部队的鼎力支持。特别是申奥成功后,首都建设和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卫戍区负责驻京部队的双拥协调,要一如既往地当好军地之间的桥梁和纽带。积极组织协调驻京部队参加市政工程建设、绿化美化劳动和急难险重任务,为首都的“两个文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要深入开展“双拥共建”和“双三好”活动,军地互相支持、互相帮助,进一步密切感情,增进友谊。珍惜军地之间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鱼水情谊,进一步巩固和发展首都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杜德印,北京卫戍区副司令员齐希才,卫戍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郑传福,政治部主任董吉顺,后勤部部长管庆仁,装备部部长陈东管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中戏演出中心招生
   康柏电脑代理商
   到汽配超市找蓝霸
   汉城三日游¥3780
   会计人员继续教育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空调等于阴沟?!
:“郑明明” 送大礼
   东风震撼超低价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