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绩溪农民酿出“甜蜜”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7日15:37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安徽在线消息 绩溪县今年蜂群总数达3.6万群,是全省人均养蜂最多、密度最大的县,养蜂已成为该县农民增收的“第二条道路”。

  绩溪县大做蜂业文章。将养蜂业作为畜牧养殖的重点,将其列入绿色产业九大规划发展项目,涉农单位则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为养蜂业提供具体的资金和技术服务。

  由于养蜂业是高风险的行业,为增强养蜂业者抵御市场和天灾风险的集团作战能力,该县于1997年成立了养蜂协会。几年来,该协会为蜂农提供经验交流与信息服务、聘请法律顾问为蜂农“保驾护航”,促使该县养蜂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

  该县扶持龙头企业,建立稳固的蜂业产品通道。培育致富典型,将养蜂状元等超一流能手吸收为蜂协理事,让他们帮助新蜂农学技术上规模、扶助老蜂农搞创新提水平。截至今年11月,该县年养蜂群数超过100群的农户有10余户,年纯收入超过10万元的有7户。

  全省蜂业学会理事、“全省养蜂状元”、县蜂协理事洪德升,今年养蜂已达1000多群,总产值70余万元,纯收入达40万元。(王全胜)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爱国者存储特价
   北达汽配新春酬宾
   汇园汇欣大厦招租
   日本精华5日9800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空调等于阴沟?!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