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玩心太重追悔莫及 涉案少年吐露心声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7日15:38 每日新报

  昨天,本报报道了四少年半月偷了九辆摩托的消息后,记者在公安河东分局看守所见到了这四位偷车少年,在他们年少而纯真的脸庞上,明显地刻着深深的悔意,对于他们的犯罪行为,他们作出了深刻的忏悔。

  对自己当初的行为后悔万分的李浩说,我当时什么也没有想,只是觉得好玩便去做了,根本没意识到这是违法的行为。平时,父母对我的管教也很严,和一些闲杂人等交往是不
被允许的,因为他们几个就住在附近,日子长了也就认识了,背着父母我们经常在一起。在经不住朋友唆使的情况下,李浩参与了盗车行动,而就在这以后的日子中,李浩经常感到惴惴不安,连走在路上都怕被人认做是小偷,这种忐忑不安的心情一直伴随着他,直到被抓。现在,他感到很对不起自己的父母,他让他们失望了。

  同样没有法律意识的赵起,在盗窃摩托车的时候,心怦怦地乱跳,手也在跟着不住地颤抖,依他的话说当时是怕得要死,生怕被人发现,尽管每次都侥幸得手了,但这种感觉却始终没变。如今,在谈到自己学业的时候,他说,尽管自己在学校中成绩并不是很好,但仍希望出去之后,能继续在学校中学习。这时候,他表示出很担心因此劣迹,他不会再返校园了。

  在四人当中年龄最大的白东,也是四人当中家庭环境最为复杂的一个。由于父母离异,白东一直与父亲生活,一种上学不能挣大钱的思想,使他很早便辍学在家,与家人一起做小生意。对于自己的犯罪行为,他说,我当时知道偷东西是犯法的,但没有真正意识到它的严重后果,导致如今自己走进了看守所,尝到了犯罪的苦果,我真的很后悔,当初为什么要那么做呢?王涛追悔莫及地说道,只因当初玩心太重,一时冲动竟作出违法行为,如今为自己犯下的错误付出了应有的代价。最后一句话从他的嘴里慢慢地吐了出来,这一切仿佛是一场梦,真希望它从来没有发生过。(文中涉案少年均为化名) (新报见习记者张玲)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爱国者存储特价
   北达汽配新春酬宾
   汇园汇欣大厦招租
   日本精华5日9800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空调等于阴沟?!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