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市工业12艘“航母”启航 适应入世新形势培育国际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7日15:38 天津日报

  本报讯 昨天从市经委获悉,中环、渤化、医药、钢管等12个大公司、大集团脱颖而出,已获准正式进入本市重点支持的大公司、大集团行列。此举标志着,本市工业培育发展一批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和大集团开始起步,12艘“航母”驶出港湾,迎接WTO的考验。

  “九五”期间,本市工业不断加大调整重组和政策扶持的力度,重点支持发展了一批
有潜力、有实力、可实现快速发展的企业集团,这些集团支撑起天津工业的“半壁江山”,为全市经济的快速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进入新世纪,本市把发展大公司、大集团作为培育工业竞争优势,应对入世挑战的重要战略措施之一,市政府作出了培育和发展大公司、大集团的决定,并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

  经过筛选,优中选优,强中选强,中环集团、渤化集团、汽车集团、医药集团、钢管公司、天铁集团、隆庆集团、金耀集团、环球磁卡公司、天士力集团、南开戈德、天大天财被列入本市重点支持的大公司、大集团。12个大公司、大集团中有6个是上市公司,其余有的已通过发审,正择机上市;有的已完成了上市改制,目前正在对优良资本部分进行重组。这些大公司、大集团均具有较强的国际竞争力,企业的规模、产品的技术含量、市场占有率均在同行业中名列前茅。今年1—10月份,12个公司和集团实现工业总产值508亿元,占全市工业的21.3%;实现工业增加值108.9亿元,占全市工业的19.13%;实现利税35.07亿元,占全市工业的13.3%。

  目前,12个大公司、大集团正在实施培育科技力量,增强自主开发能力,关键技术赶超国际先进水平计划;实施企业名牌战略,积极拓展企业品牌;抓住扩张机会,实施多元化经营等,把公司、集团做实做强,发展成为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力争“十五”期间,实现建设工业十大“百亿集团”,“十五”末有10个企业进入全国工业500强,有5个集团销售收入过300亿元,10个过百亿元的目标。(记者李玉峰)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爱国者存储特价
   北达汽配新春酬宾
   汇园汇欣大厦招租
   日本精华5日9800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空调等于阴沟?!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