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步骤”让你的秀发高枕无忧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9日11:29 当代生活报

  本报27日报道了南宁市近期出现了很多的美发质量申诉,是哪个环节出现了问题?记者为此采访了南宁市美容美发商会的副会长。

  据介绍,“负离子”、“阳离子”、“游离子”烫发还属一项新的技术,还在不断成熟之中,出现美发质量问题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一些美容美发院、发廊的技术不过关。以目前南宁市做“离子烫”的工具和技术来说,这项美发的时间在5小时左右是符合标准的,但一些
美容美发院所用的时间不够,导致最后的效果不好;此外,一些美容美发院在做“离子烫”的时候没有对顾客头发进行充分护理,这样也导致了像朱小姐、林小姐那样的头发受损情况。除此之外,记者还从工商部门了解到,一些美容美发院使用没有合格证、生产日期等不合格美发产品,也是“做坏”头发的重要原因。

  商会的刘副会长强调,顾客和美发师之间没能进行很好的沟通,是美发质量申诉、特别是“离子烫”这样的美发项目申诉增多的主要原因。美发之前,顾客应向美发师说明自己头发的情况,如近期内有无烫发、染发等,这样,美发师才能依据顾客的具体情况使用相应的护理程序和美发药水。但很多顾客都忽略了这关键的一步,造成美发后头发受损严重。当然,也有一些顾客对美发效果的期望过高,过后对头发护理又不够,以致不满意。还有,一些消费者选择了价钱相对很低的“离子烫”美发项目,如果“低价”是美容院在亏本酬宾还好,否则这样的美发项目的质量就没什么保障了。

  对于美发质量缺乏鉴定部门这一棘手的问题,刘副会长认为,美容美发商会将竭尽全力协助美发质量申诉的调解,对消费者的质疑进行全面的解答。在采访时,商会的其他负责人都表示,规范南宁市的美发市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首先,南宁市目前共有大大小小美容美发院、发廊3000多家,但美容美发商会的会员仅有不到90家。此外,美发行业是一个技术要求很高的行业,出现问题时,需要一个有专业知识和技能的质检或执法部门对其进行鉴定,而南宁市美容美发商会作为一个民间组织,没有执法和监督的权力,只能协助有关部门执法,确实对美发市场出现的诸多问题心有余而力不足。

  生活报记者 孙湘平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爱国者存储特价
   北达汽配新春酬宾
   汇园汇欣大厦招租
   日本精华5日9800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 0.33/分国际长途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空调等于阴沟?!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