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周立太诉公安局催缴电信资费超越职权案被受理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9日17:53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2月29日电(记者李韧) 作为消费者,面对公安局发给你的追缴电信资费通知书该怎么办?律师周立太一纸诉状状告公安局超越职权违法行政,法院目前已受理此案。

  周立太不久前接到重庆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总队和重庆市整治扰乱电信经营市场秩序办公室联合发出的一份《通知》,称其在重庆市电信公司所安装的电话“欠费至今未缴,造成国家电信资费损失。”《通知》要求周立太在规定期限内缴清所欠话费和每天千分之三
的违约金,否则电信公司将停机直至强制拆机。对触犯刑律的,将由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周立太告诉记者,今年6月份他在重庆设立律师事务所,申请了几部办公电话,平时一直按时缴纳话费。10月中旬,电信局工作人员找上门来劝说其开办一线通业务,随后不久为其安装了三部一线通电话,但上门负责安装电话的电信局工作人员没有告知其一线通的电话号码,也没有告知相应的缴费方式,致使其无法缴纳电信资费。本月中旬他通过查询了解到缴费方式和地点后补交了两个月话费858元,随后便收到公安部门寄来的通知。

  周立太说,我安装电话与电信局是依据《合同法》而建立起的一种民事法律关系,因电信局工作上的失职导致未能按时缴纳电信资费而产生的争议应属于民事法律调整的范畴。重庆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总队是国家行政机关的内部职能部门,插手我与电信部门之间的民事经济纠纷,缺乏法律依据,其行为属于超越职权的行政行为,侵害了我的合法权益。他认为,重庆市公安局下属的经济犯罪侦查总队不具备独立的法人资格,不能单独以其名义对外实施具体的行政行为,其实施的具体行政行为应由市公安局承担责任。(完)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爱国者存储特价
   北达汽配新春酬宾
   汇园汇欣大厦招租
   日本精华5日9800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 0.33/分国际长途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空调等于阴沟?!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