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鹏:要以积极姿态迎接入世后的机遇和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30日07: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九日电(记者谭宏伟)今天,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在主持有关加入世贸与中国法制建设 的讲座时发表讲话指出,要以积极的姿态迎接入世后的机遇和挑战。

  李鹏说,加入世贸组织,是中国长期努力的结果,是加快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战略决策。入世 对中国有利有弊,但从总体上看利大于弊,符合中国的根
本利益和长远利益,也标志着中国对外开放进入一个新阶段。入世既 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也使我们面临严峻挑战。

  李鹏说,加入世贸组织,既享有相应的权利,又承担相应的义务。要根据世贸组织规则及中国所作的承诺,按照法制 统一原则、非歧视原则和公开透明原则,对中国现行的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及其他政策措施认真进行清理,并加快法律、法 规、规章的制定、修改和废止工作。抓紧制定既能严格履行承诺、又能运用世贸组织规则保护和发展中国经济的法律、法规和 规章。要认真研究入世后可能出现的各种新情况和新问题,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妥善解决各种突出的矛盾和问题,努力做到 趋利避害,以积极的姿态迎接入世后的机遇和挑战。

  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天举办第二十四次法制讲座,邀请国务院法制办主任杨景宇讲授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与中国法制 建设的有关问题。(完)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爱国者存储特价
   北达汽配新春酬宾
   汇园汇欣大厦招租
   日本精华5日9800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 0.33/分国际长途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空调等于阴沟?!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