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务院港澳办中医药管理局通知不得擅自赴港行医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30日08:32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12月29日讯(记者杜海岚) 为推动内地与香港的中医药交流及合作,加强对两地中医医疗合作的管理,日前,国务院港澳办、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大陆各地区、各单位与香港有关机构进行中医医疗合作时,必须严格遵守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内地有关管理法规及香港当地法律。内地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审批不得以任何名义擅自在香港从事中医医疗活动。

  中医药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香港回归后特区政府于1999年颁布了《中医药条例》,将中医药在香港的发展纳入了法制化轨道,大陆和香港在传统医学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得到了长足发展。但是,由于许多机构特别是一些内地中医药单位对基本法了解认识不深刻,缺乏与香港开展合作的实践经验,两地在开展中医药合作特别是中医医疗合作方面出现了无序甚至混乱的情况。

  为解决当前两地中医药及医疗合作中存在的问题,通知中明确规定,内地有关单位或人员拟同香港有关机构进行中医医疗合作时,应先将合作意向书报所在省(区、市)中医药行政主管部门审查后,再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进行立项审批。内地人员赴港从事中医医疗活动,须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立项批件(复印件),并按有关规定及程序办理赴港工作签注。

  通知特别规定,内地有关单位或人员只能与香港高等院校、研究院(所)的附属医院、教学医院及其他经合法注册的医疗机构进行中医医疗的合作,合作项目仅限于中医临床教学、科研以及与之相关的中医医疗活动。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东首发《医师资格证书》 今后行医须双证(图) (2001/12/19 09:35)
严打非法行医 河北省集中整顿医疗服务市场 (2001/12/13 13:18)
医患纠纷突出 现行医疗事故鉴定制度难辞其咎 (2001/12/13 15:29)
拔牙补牙也会染病 牙科行医行为需规范 (2001/12/11 13:56)
无行医资格接生30载 一无辜村妇命丧接生婆之手 (2001/11/15 11:06)
非法行医又误一命 花季少女香消玉殒 (2001/10/30 15:51)
医院草率行医患者失“命根” 一男子索赔30余万 (2001/10/18 17:26)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爱国者存储特价
   北达汽配新春酬宾
   汇园汇欣大厦招租
   日本精华5日9800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 0.33/分国际长途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空调等于阴沟?!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