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博物馆疑被人放置炸弹 警方封锁现场排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30日09:56 金羊网-新快报

警方迅速封锁了位于深圳市政府附近的博物馆。


特警牵着警犬在博物馆四周进行搜索。 新快报记者 钟鸣/摄

  新快报讯(记者梅文涛康海峰)昨天下午1时许,深圳市博物馆怀疑被人放置炸弹,后被排除,事件中无人伤亡。

  3时许博物馆被封锁

  昨日下午3时许,当记者赶至位于同心路的现场时,发现博物馆四周戒备森严,铁门紧
闭,所有进出口都有警察把守。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也从大楼疏散到大院空旷地方,并有数名警察一边询问一边作笔录,气氛甚是紧张。一些准备到博物馆大院内办事的市民被挡在门外,其中一位姓王的小姐告诉记者,本来约好了来送资料,但保安就是不让进门,也不给任何解释。就连投递邮件和报纸的邮递员也未获准入内,被告知明天再送。几辆前来参观的旅游巴士也不得不扫兴而归。

  4时10分警犬进场搜索

  4时10分,又有一辆警车急驰而来,径直停在博物馆大楼门前。车厢里蹿出3只警犬,并被立即带进大楼。半小时后,一只警犬被牵出大楼,进了与大楼相连的纪念品销售室。

  4时55分公安局长到场

  图:下午5时许,深圳市公安局局长张永强轻松地离开现场

  4时55分,深圳市公安局局长张永强赶到现场。由于被挡在铁门外,记者无从得知里面的情形。大约一刻钟后,张局长在众人簇拥下走出大楼,笑着独自驾车离去。直到这时,整个博物馆大院的紧张气氛才松弛下来。一些女工作人员换装后陆续离开,而数名保安则坐在大楼右侧的花坛边聊起了天。

  5时40分警戒全面解除

  5时20分,松开绳套的警犬从大楼里蹿出来,在大院内跑来跑去。

  5时40分,整个警戒全面解除,部分保安人员进行清场。

  记者调查据说有4枚炸弹

  记者向博物馆西门一名工作人员询问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得到的回答是正在消防演习。而博物馆正门的一位女工作人员则称,大楼里在安全检修。

  记者随后到大门口一侧的一家小店打探消息,一位女士偷偷告诉记者:听里面的人说,大楼内被放置了4枚炸弹,已经排除了两枚,还剩两枚,不过没听到爆炸声。

  深圳近期爆炸事件

  12月26日下午4时许,位于金田南路的“人人乐”购物广场大门口发生爆炸,现场未有人员伤亡。据称是演习。

  11月28日中午12时20分,华为公司位于布吉镇坂田村的生产车间,在10分钟之内,先后发生两次爆炸,系歹徒蓄意所为。

  11月22日下午1时许,位于南山区的家乐福突然关门停业,据传商场内曾传出一声巨响。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自制炸弹报复杀人 天津宇翠里爆炸案两主犯今伏法 (2001/12/29 17:52)
是演习还是爆炸? 深圳一购物广场遭遇炸弹惊魂(图) (2001/12/27 09:42)
疑有炸弹警员赶来警戒 深圳“人人乐”紧急疏散(图) (2001/12/27 11:00)
南京熊猫集团遭遇炸弹惊魂 员工被紧急疏散 (2001/12/26 14:54)
青岛家乐福爆炸案:保安推走装有炸弹的购物车 (2001/12/24 14:47)
青岛家乐福超市疑遭土炸弹袭击 有人趁乱哄抢物品 (2001/12/24 16:47)
麦当劳爆炸案:炸弹定时器指针指向晚上6:40 (2001/12/18 14:14)
定时炸弹炸了西安麦当劳 两名死者身份被确认 (2001/12/17 10:46)
上海一男子制作假遥控炸弹在酒店恐吓劫财被抓 (2001/12/16 21:27)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爱国者存储特价
   北达汽配新春酬宾
   汇园汇欣大厦招租
   日本精华5日9800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 0.33/分国际长途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空调等于阴沟?!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