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空壳公司黑钱滚滚来 发票“黑手” 惊现郑州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30日10:23 河南报业网-城市早报

  今年4月以来,郑州市近40个公安和税务稽查人员时常神出鬼没甚至“失踪”多天,连他们的家人也不知道他们在干什么和到哪里去了。同时,有些正“红火”的公司突然关门,其老板“失踪”。这一切终于在昨天揭开谜底:经过半年多的侦查,几个在郑州大发虚开增值税发票财的“蛀虫”终于栽了。

  空壳公司黑钱滚滚来

  今年4月,郑州市税务机关接到广东、浙江等省的协查传真后紧急出动查处,发现金水区海丰贸易公司、粤丰贸易公司等果有此重大虚开增值税发票嫌疑。但这两家刚开业不久的公司已关门了。随后,又有郑州天使、郑州长丰等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的公司闻风而逃。

  通过调查,税务人员断定,在南阳路和铭功路附近,可能还有这样的公司在活动。于是,税务人员开始上网查资料核对发票,发现南阳路上的郑州市东信机电配套公司疑点很多。

  按以往工作程序,应先下稽查通知书,拿到证据再移交公安机关。为避免打草惊蛇,经与公安部门协调,商定公安部门提前介入案子。

  10月14日,4名专案组人员以谈生意为名来到“东信”,发现该公司仍在“经营”,但正急于办理注销手续。当天中午,公安人员在一饭店“堵住”了该公司的朱力伟。看到传唤证,朱力伟脸色蜡白,最终承认他的“发票”是以400~600元的价格,从一个叫叶晓前的浙江人手里买的。公安人员遂于次日把叶抓获。

  为了不说活,他端掉自己下巴

  9月份,铭功路45号刚注册开业不到3个月的郑州市山峰商贸公司又进入了侦查视线,该公司老板黄立新与“东信”案中叶晓前是同乡。10月29日,想套关系的黄请税务人员吃饭,专案组将计就计,在饭桌上把黄控制住。在他的车里,当场查获盖有“武汉机电公司江南分公司”等4家公司印模的空白增值税发票70份,还有浙江省乐清某派出所的公章1枚,另有4个假身份证。讯问时,黄拒不交代,后来见问得急,竟抬手把自己的下巴弄掉。但两天后,他还是交代了他虚开增值税发票谋利的事实。

  据办案人员说,一些公司为了蝇头小利,少缴税款,心存侥幸而购买这种发票。其实按我国法律,非法制作、销售、购买发票都将被追究刑事责任,严重的甚至会杀头。

  虚开增值税发票阴影笼罩城市经济

  昨天,记者在郑州市税务、公安联合向新闻单位举行的通报会上了解到,虚开增值税发票几年前就在江浙广东沿海地区泛滥,但随着国家对其不断加大打击力度,该行为有向内陆省份转移的趋势。郑州今年突然集中多发,如不及时遏制,必将对郑州乃至河南经济产生一定影响。

  而最值得注意的是,不少市民对这种行为的认识尚不够。事实上这方面的教训是深刻的。震惊全国的金华虚开增值税发票案及这种发票泛滥的广东等地,从那里开出的发票在全国已是“臭名昭著”。如果郑州的发票“混”到这地步,对郑州乃至河南的形象都将产生很坏的影响。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爱国者存储特价
   北达汽配新春酬宾
   汇园汇欣大厦招租
   日本精华5日9800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 0.33/分国际长途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空调等于阴沟?!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