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致50人死伤的湖南“12-28”特大交通事故全程回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30日15:13 楚天都市报

  湖南龙山“12·28”特大交通事故原因已初步查明:严重超载,车速过快,驾驶员疲劳驾驶。今日,湖北、湖南两省交警有关负责人称:这给即将开始的全国春运敲响了警钟。

  据湖南龙山交警大队长陈世亮介绍:这辆卧铺大客车27日晚从福建晋江出发开往重庆,出事时已是28日清晨6时30分左右,行程500公里以上,均由驾驶员赵文明一个人驾车,属严重疲劳驾驶。

  此外,此车核载人数为38人,但加上畏罪逃逸的赵文明在内,实际共有52人(昨日报道51人有误),属严重超载。

  另据伤员反映,事故发生前,出事卧铺车在团结桥上与一“面的”相遇,两车都开着刺眼的大灯,卧铺车避让时向右打方向盘过大,因车速过快,以至失控撞坏大桥护栏,翻入河中。

  死伤者多为重庆人,两名湖北人一死一伤,六名儿童奇迹生还

  “12·28”特大交通事故死伤人员的身份已基本查明,绝大部分系重庆市彭水县人。

  据警方介绍:死伤者中有2人为湖北人,其中恩施咸丰一47岁的罗姓男子死亡,来凤县一21岁的兰姓女青年受伤。

  据称,目前死者遗体均被送往恩施州殡仪馆。警方正根据幸存者初步辨认的情况,逐一通知死者家属,前往恩施认尸。

  令人惊异的是,事故车上共有1名婴儿、6名儿童,除那名六七个月左右的婴儿丧生外,其他6名儿童均奇迹生还。

  肇事司机畏罪潜逃

  湖南龙山“12·28”特大交通事故的肇事司机赵文明已畏罪潜逃。事故发生后,警方在现场发现了赵文明留下的驾驶证、行车证等物。

  湖北来凤县警方从来凤县人民医院了解到,曾有一男子因耳朵拉伤到这里缝合。此男子还对医生说:“团结桥翻车了。”医生问:“死了人没有?”“我还不知道。”此人说:“我好冷,我去买件衣服。”便一去不返。

  当警方把肇事司机驾证上的照片拿给这名医生辨认时,医生说:“正是此人。”

  湖南龙山警方立即赶赴200公里外的肇事司机老家重庆市彭水县进行追抓。

  另悉,副驾驶员李某现已被警方控制。

  “你们的事就是我们的事……”--血水浓情

  提起12·28”事故施救工作,今日上午,来凤县翔凤交警中队长秦义对记者介绍———

  “28日清早6时50分,我在街面值勤,一个过路司机说:‘团结桥翻了一辆客车。’我马上报告给县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田胜和。两三分钟后,我们赶到现场。发现来凤县消防大队官兵正搭软梯在坠河客车上,与自发赶来的两省群众一起抢救伤员。还有不少人在冰冷的水里抢救。那时,湖南龙山警方也赶到了。田大队长立即发出指令,调集来凤县交警大队及附近派出所人员全部赶往现场施救……”

  湖北来凤县县委副书记杨国瑞也赶到了现场,他对湖南龙山县县委副书记吴振文等负责人说:“你们的事也是我们的事。你们要人给人,要警力给警力,要车辆给车辆,我们是一家人……”

  一桥跨两省:事故竟发生在湘鄂两省界外

  发生在209国道2065公里+300米处的“12·28”特大交通事故,应算在湘鄂哪个省境内?答案竟是:在两省界外。

  据介绍,湖南湘西自治州的龙山县县城,与湖北恩施自治州的来凤县县城,仅相距7.5公里。记者现场看到,两县城以一条长约120米的团结桥相连。在该桥的两个桥头河岸边,分别是国务院立的湖南省和湖北省的界碑。据称,两省就以流入洞庭湖的酉水河两边河岸为界,酉水河系两省公河。而“12·28”特大交通事故正好发生在桥上,已超过湖南省界碑约30米远。因此严格地讲,是发生在湘鄂两省界外。

  但是,两地习惯性以该桥中间为界,一半属湖南一半属湖北。发生刑事案件也好,发生交通事故也好,如果靠近湖南由湖南方面受理,反之亦然。如果这一事件刚好发生在桥的正中,那么哪个省先接到报警就由哪个省受理。

  “12·28”特大交通事故正好靠近湖南,因此主要由湖南方面处理。但实际上两省政法部门一直在通力协作。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湘鄂边界发生交通事故 9人死亡38人不同程度受伤 (2001/12/29 21:40)
重庆一卧铺车失控坠河 导致9人死亡35人受伤 (2001/12/29 03:02)
广东惠东连环车祸造成香港旅客1死8受伤 (2001/12/27 09:36)
成渝路口频发车祸 2个月发生近70起交通事故 (2001/12/26 10:40)
深汕高速公路发生重大车祸 多名香港乘客受伤 (2001/12/26 15:06)
春运又到安全拎心时 前11个月已有6570人丧生车祸 (2001/12/26 15:11)
一装载20余人的大巴在成渝高速发生车祸 多人伤亡 (2001/12/25 11:22)
安徽肥东发生2起特大车祸 4司机死亡5货车追尾 (2001/12/24 16:20)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爱国者存储特价
   北达汽配新春酬宾
   汇园汇欣大厦招租
   日本精华5日9800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 0.33/分国际长途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空调等于阴沟?!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