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湘鄂边界特大车祸原因初步查明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30日17:21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2月30日电 经初步查明,湘鄂边界“12·28”特大交通事故原因为严重超载、车速过快和驾驶员疲劳驾驶。

  12月28日清晨,一辆由福建开往重庆的双层卧铺客车,行驶至209国道湖南龙山县与湖北来凤县交界处约30米高的团结桥时,突然冲垮桥面护栏,栽入寒冷刺骨的酉水河中,造成12人死亡,39人受伤。

  事故发生以后,湖北来凤县、湖南龙山县的县委领导和交警先后赶赴事发地点,联手救助。据介绍,两县以一条长约120米的团结桥相连,“12·28”特大交通事故正是发生这座桥上,两省政法部门通力协作,及时处理。

  据湖南龙山交警大队长陈世亮介绍,这辆卧铺大客车27日晚从福建晋江出发开往重庆,出事时已是28日清晨6时30分左右,行程500公里以上,均由驾驶员赵文明一个人驾车,属严重疲劳驾驶。此外,此车核载人数为38人,但加上畏罪逃逸的赵文明在内,实际共有52人,属严重超载。另据伤员反映,事故发生前,出事卧铺车在团结桥上与一“面的”相遇,两车都开着刺眼的大灯,卧铺车避让时向右打方向盘过大,因车速过快,以至失控,撞坏大桥护栏,翻入河中。

  事故中死伤人员的身份已基本查明,绝大部分系重庆市彭水县人。目前死者遗体均被送往恩施州殡仪馆。警方正根据幸存者初步辨认的情况,逐一通知死者家属,前往恩施认尸。

  目前,事故的肇事司机赵文明已畏罪潜逃,湖南警方正全力追抓。副驾驶员李某现已被警方控制。(完)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爱国者存储特价
   北达汽配新春酬宾
   汇园汇欣大厦招租
   日本精华5日9800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空调等于阴沟?!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