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行高速一卡通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30日18:07 深圳晚报

  本报讯(记者胡文 通讯员白鹤 李丙辉)深圳梅观、机荷高速公路不停车系统正式开通营运,深圳高速公路网联合自动缴费由此掀开新的一页。昨晚8点,记者来到深圳机荷高速公路,领略不停车收费的魅力。

  在夜色中的机荷高速公路上,已经有不少由龙岗开往广州的长途大巴采用了不停车收费系统。缴费的出入口处,专门开辟了一条不停车收费专用通道。上方专有一块感应器,当
车辆以大约30公里时速通过时,便自动完成了扣缴收费。

  不停车收费系统首先在梅观、机荷全部11个收费站的28条专用通道投入营运。为方便起见,港车客户无需再购买智能卡,只需在原扣款账户上存入足额的港币,就可在深港两地过境口岸和深圳高速公路两个系统兼容使用,从而实现过境香港车自动扣缴港币,内地车自动扣缴人民币。

  据了解,实现不停车收费后,通行效率比人工缴费提高5至6倍,车主不必再进站拿卡、出站缴费也无需停车,走联网的路段可一卡走到终点。深圳本地用户只要先在商业银行办理电子标签,再到指定账户存入一些数额的资金,即可享受此项快速服务。深圳高速公路股份公司、深圳市商业银行已联合在梅观高速公路梅林收费站开设了不停车收费申办服务中心,为深圳本地用户办理开户手续。

  不停车收费系统由接收、传输、结算等子系统组成,采用微波接受和传输,最大有效感应范围为10米,载有电子标签的车辆在进入专用通道四五米处,感应系统会在瞬间完成数据接受和处理。因此,深高速提醒车主,使用不停车收费的车辆在入口、出口处必须走专用通道,经过关卡的最高时速不能超过30公里。对于过去习惯于票款两清的客户,客户可上网(WWW.sz_experssway.com)查询扣款详情,客户如有需要还可得到市商业银行的定期提供的清单和发票。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爱国者存储特价
   北达汽配新春酬宾
   汇园汇欣大厦招租
   日本精华5日9800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空调等于阴沟?!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