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郭荣俊:出入深圳确保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30日18:07 深圳晚报

  昨天下午3时,市副市长郭荣俊率领市交通局、公安交管局、海事局等局负责人一行,来到深圳机场和福永码头等处,对我市交通运输安全情况进行检查。

  郭荣俊一行首先来到了深圳机场。他对机场集团负责人说:“今年无论是在世界范围内还是国内各省市,安全形势都很严峻。美国9·11事件后,又增加了一个新的不安全因素,那就是人为因素。因此今年的安全工作会与往年有很大的不同。”

  深圳机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苏淮介绍说,自从美国9·11事件发生以来,国务院、民航总局陆续下发了加强安全工作的指示和要求,近段时间来,深圳机场不断加强各种安全工作。

  张苏淮说,鸟害是空防安全的一大危害,对深圳机场影响很大。这是因为深圳的地理环境使得海鸟的种类多数量大,许多候鸟也把这里当成了落脚地。鸟类在天空中飞翔,就给飞机的安全飞行埋下了隐患。为了控制停留在机场附近鸟的数量,机场最近采取了不少措施,如清除了大量杂草,防治鼠害蛇患,还组织了专人打鸟。

  安检方面,深圳机场增设了人工检查,过去可以随意带上飞机的小刀也被列入了危险品行列。三个月来,深圳机场从旅客身上查收代存的小刀,累积起来可以装两卡车!

  随后,郭荣俊一行来到了深圳机场的安检门,在机场安全检查站监控室,郭荣俊走近监控屏,仔细观看了面前的十多个显示屏,并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安检措施和过程。

  临走前,郭荣俊紧紧握住机场集团公司负责人的手说:“马上春运就要开始了,旅客多、客流量大,对机场来说这些都是好事,但是同时安全问题的压力也会更大。拜托你们一定要加强安全管理。”

  离开深圳机场,郭荣俊一行又来到福永码头。在码头边,郭荣俊详细地询问了福永码头的水深和清淤情况。当听说福永码头每年回淤达到一米时,郭荣俊的神色立刻有些凝重了,他马上追问码头负责人多久清理一次淤泥,每次清理的深度是多少。当得知福永码头的清淤工作可以码头水深常年保持2.5米时,他才放心地点点头,并再三嘱咐在场的工作人员说:“要确保船只航行安全,码头的水深是至关重要的,你们一定要把工作做细!”(本报记者陈黎)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爱国者存储特价
   北达汽配新春酬宾
   汇园汇欣大厦招租
   日本精华5日9800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空调等于阴沟?!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