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名留学生来深“亲身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30日18:08 深圳商报

  【本报广州12月29日电】(记者魏守伦)留学国外第一次回国的戴个生,专程从美国的达拉斯带回一个20多人的留学生团来到深圳的展区;保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老板田源是归国留学生,他自己现身说法,吸引了很多留学生洽谈……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开幕两天来,就有英国MBA硕士龚小川、澳洲的毕业学士杨桂艾等上百位留学生,与深圳的企业达成意向,并将带着自己的技术、项目在12月30日专门到深圳“亲身体验”。

  深圳代表团31家企业参会

  中国留学人员广交会是由教育部、科技部、人事部和广州市政府共同主办的,此次是第四届。交流会12月28日开幕,将于今日结束。2600多名留学生报名参加交流会,他们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日本、澳洲、新西兰和新加坡等29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博士后542人、博士665人、硕士987人,有六成来自欧美等发达地区。留学人员提供了2190个项目资料,专业分布在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机电一体化、环保等高新技术领域。深圳市政府组织的代表团共有31家企业参加,主要来自证券、金融、生物、留学生创业园、IT行业等。

  “我选择深圳等沿海城市!”

  今年只有22岁的施芳,现在是美国一所大学的信息科学硕士。在上海出生的她,13岁时就从北京去了美国。施芳没有专程来过深圳。她说:“从香港下飞机后在深圳过境,只能算是路过。”她对深圳所有的印象几乎都来自媒体和网络。施芳告诉记者:“美国现在经济不太好,找工作很困难。我的许多亲人朋友在国内,我还是希望在国内发展。我知道深圳经济发达,机会多。让我选择,我就选择深圳、上海等沿海城市。我对工作的要求,最好是能在跨国公司。”

  “深圳能圆留学生的创业梦想”

  田源是经1999年到美国推介高交会的副市长郭荣俊“极力”劝说来深创业的。他现在是深圳市保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保网公司是国内首家专业的保险行业应用软件提供商,是经国家认定的软件企业,也是我市首批获得政府资助的留学生企业。

  田源在美国呆了七八年,获得MBA硕士。他告诉记者:“我是在认真比较、仔细评估之后,选择留在深圳的。深圳市政府对软件企业的政策环境、资金支持,以及其它方面的扶持力度等,都让我动心。说句实在话,深圳市政府对留学生创业做了很多、很好的工作。我此次参加交流会,有两个目的:一是寻找合作项目,吸收更多的留学生携手创业;二是现身说法,以自己的实际经验告诉更多的参会的留学生,创业一定要选择到深圳。深圳能圆留学生的创业梦想。”

  “美国硅谷留学生回国创业,49%的人选择深圳”

  在深圳展区前面,留学加拿大的郭青一直流连忘返。他6年前曾经在深圳工作过。他学业有成,此次带着自己的项目来到交流会上,就一头扎进了深圳展区。

  几年当中,他也回来过几次。他告诉记者:“深圳变化太大了,发展太快了。这变化包括政策、环境、创业、生活等诸多方面。”他此次带来的远程医疗项目,也是国家重点推广的。他非常希望能在深圳找到合适的发展机会,或是与深圳的企业合作。郭青对记者说:“在美国的硅谷,汇集了留学华人的精英。在那里的留学生,要回国创业,有49%的人选择深圳。”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爱国者存储特价
   北达汽配新春酬宾
   汇园汇欣大厦招租
   日本精华5日9800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空调等于阴沟?!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