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舆论抨击民进党推行“全面性的去中国化”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31日06: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三十日电台北消息:台湾民进党于去年五月上台后采取或酝酿推行一系列“去中国化”的措施,引 起岛内舆论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强烈不满与抨击,指出民进党正在“台独”分裂道路上越走越远,越陷越深。

  台湾《联合报》今天在一篇题为《全面性的“去中国化”运动?》的新闻分析文章中说,民进党上台以来,从最早的 “外交部”要求外馆避用“国徽”研议护照“加注台湾”
、到“新闻局”更改“局徽”以及“外交部”要求台湾“中国国际法 学会”英文年报更名等,这一连串作为很难不让人们联想起“是一场全面性的去中国化运动”。

  文章指出,台湾长久存在着“国家认同问题”,当反对“一个中国”的民进党上台,这些事关意识形态的“名称”、 “局徽”乃至“国旗”、“国徽”等符号象征,便成为整肃的对象。这一情况说明,台湾目前“复杂的意识形态”,已严重干 扰到“台湾政务及民间活动”。

  “联合报”报道说,台湾“新闻局”的原来“局徽”将于明天起被取销,“新闻局”的解释是,原有“局徽”上的中 国大陆地图,经常引起“外国友人”的疑问,与其引起不必要的误解,干脆更换“局徽”,用“新闻局”缩写GIO,结合桥 梁沟通意念替代之。

  针对“新闻局”局徽拿掉中国大陆版图一事,国民党政策会副执行长洪昭男指出,民进党主张“台独”,此时拿掉大 陆的图案,其政治意涵很清楚,就是“要变更台湾的立场”。亲民党“立委”谢章捷批评说,民进党此举是“真正意识形态在 作祟”。当局在“护照”上加印“台湾”字样简直是多此一举。

  台湾“中央日报”社长邵玉铭指出,民进党此举是在制造两岸关系紧张。这样的做法完全看不到任何实际,“未蒙其 利,先受其害”,当局应考虑严重后果。

  台湾前“监察院长”王作荣今天在《联合报》发表文章抨击民进党上台以来无论其说辞如何,都在“全方位的推动台 独政策”,未曾一日放松过。他认为“中华民国护照”加注“台湾”字样,无论其表面理由如何,“都是推动台独政策的一环 ”。

  (完)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爱国者存储特价
   北达汽配新春酬宾
   汇园汇欣大厦招租
   日本精华5日9800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空调等于阴沟?!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