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单位为辞退职工出“绝招” 10年合同成了“0”年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31日09:59 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2月30日讯(记者 孟秀玲)有着36年工龄的老职工,今年9月份突然被通知单位要解除劳动合同,这才发现单位和其签的合同期限竟然是零年。近日劳动仲裁部门作出仲裁,零年限合同为无效合同,但至今单位还没有和职工重签合同。

  今天,东风汽车厂济南总公司的病休职工石玉德向记者反映,他1966年参加工作,1993年劳动部门要求各单位实行全员劳动合同制,当时他病休在家,后来从单位劳资部门了解
到,单位与他签订的劳动合同期限为10年。今年9月份,他突然接到单位通知,说他的劳动合同到期了。他算了一下,10年期合同要到2003年10月6日才到期,但当他看到单位出示给他当年签的劳动合同时大吃一惊:10年期劳动合同上“10”0前的“1”没有了,单位跟他签的竟然是0年的劳动合同。他认定是单位涂改了劳动合同,遂要求劳动仲裁。

  在仲裁部门,单位称是在签订了10年期的合同后,发现有人不符合条件,所以就对合同进行了更改。一些10年的就改成了8年。按照8年算,石玉德的合同到期了。也就是说,在单位涂改的时候,忘记了将“0”改为“8”。仲裁部门查证,单位在劳动合同涂改处既没有劳动仲裁机关的鉴证校对章,又没有申诉人签字。在石不知道的情况下,该劳动合同涂改明显属无效。

  12月4日,济南市市中区劳动仲裁委员会裁决书判定,零年限合同为无效合同。另按照有关规定,在同一单位工作20年以上,单位应和职工签订无固定期劳动合同,因此仲裁部门同时责令该单位重新和石玉德签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但是,20多天过去了,石玉德先后6次到单位,至今单位也没与其签订合同。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爱国者存储特价
   北达汽配新春酬宾
   汇园汇欣大厦招租
   日本精华5日9800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空调等于阴沟?!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