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天津市“大兴土木” 2002市政重点项目投资5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31日13:07 每日新报

  新报讯 【记者王月通讯员韩佩宣王若钟】明天,我们将翻开2002年新的一页,在辞旧迎新之即,本着方便群众出行,改善城市环境面貌的方针,2002年天津市市政公路建设项目将计划投资50.26亿元,建设一批质量更高、群众更满意、对本市的经济发展作用更大的重点工程项目。

  2002年市政公路建设投入比今年增长了25%,其中市政基础建设项目安排了18.02亿,
公路建设项目安排了32.24亿元。

  十项市政重点工程

  ■纪庄子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今年已铺设了管道8.86公里,完成了一沉池、二沉池土建工程,2002年计划完成水区的主体工程和部分泥区设施。

  ■咸阳路污水处理厂。2002年厂内工程全面开工,新建45万吨污水处理厂一座及配套排水管网和泵站工程。进行初沉池、二沉池、反应池等土建施工。

  ■东南郊一带排水工程。2002年计划完成管道36.46公里和1座泵站。

  ■北仓污水处理厂。今年进行前期工作,2002年计划主要建设厂外配套管网和建设10万吨污水处理厂1座及配套管网和泵站工程。

  ■程林庄路排水改造工程。计划2002年底全部完工。

  ■芥园西道排水工程。计划2002年底全部完工。

  ■张贵庄路改造工程。工程范围自中环线至外环线,长5.17公里,宽100-140米(其中道路宽80米,两侧绿化带10-20米),建设5座桥梁,3座泵站,铺设排水管道15.78公里,绿化29.55万平方米,污水河改造4公里。计划2002年初开工,年底建成并交付使用。

  ■纪庄子再生水回用示范工程。2002年计划全部完工。

  ■继续建设中环线东南半环海河大桥工程。

  ■地铁一号线在通过国家计委立项后,计划2002年开工建设。全长26.19公里,车站22座。2002年计划实施地铁北伸段工程和洪湖里车站部分工程。

  此外,还将以月牙河等二级河道改造工程为重点,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面貌,提升城市和市民的文化品位。

  续建三条高速公路

  2002年本市公路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投资30亿,另外还将安排部分二级公路改扩建项目,计划投资2.24亿元。

  ■丹拉支线高速公路:2002年重点是路基土方,海河大桥引桥主体和部分主塔、主梁;另外计划完成特大桥梁2座、大桥8座、中小桥梁47座、互通式立交桥5座、分离式立交桥7座等。

  ■津蓟高速公路:2002年继续完成路基土方工程,计划完成133万立方米;桥梁主体工程基本完成,其中特大桥4座、中桥40座、小桥35座、互通式立交桥6座、分离式立交桥33座,路面基层全部做完,其他附属配套工程主体基本完成。

  ■津晋高速公路:今年已完成全部土方工程,2002年计划完成津港至港塘26公里段的全部工程,主要包括路面结构工程和2座大桥、7座中小桥、4座互通式立交桥和7座分离式立交桥,计划年底通车。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枫花园汽车电影院
   清华大学MIA招生
   德语培训中心招生
   因为有爱亲情之旅
   拒绝暴利仅售7888
:看了车展看这里
   ★下"斑"真轻松!
   名车荟萃九州汽销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近视患者不用愁
   狂野行走金三角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