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长郭万清主持政府第79次常务会 省城土地实行“一个漏斗进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31日16:36 合肥报业网-合肥晚报

  本报讯 省城土地实行土地储备交易办法。形象的说法是“一个漏斗进出;一个池子蓄水;一个龙头放水”。这是在前天下午由市长郭万清主持召开的政府第79次常务会上原则通过的办法。

  我市一直重视对土地资源的管理。曾于去年8月4日批转《市土地局关于收购储备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在我市推行土地收购储备制度,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但随着形势的发展,一方面此《通知》需要完善;另一方面,现实中确实存在着管理不到位、极少数人不理解等现象。以日前市土地储备中心“盘”来的原丝绸厂土地为例,有人原先担心每亩30万元都“转让”不掉,结果,经公开拍卖,最终以每亩63.5万被商家抢走(详见本报12月28日报道)。对此,群众也纷纷要求市府加强对土地储备交易的管理,以遏制在土地交易中的腐败现象。

  国务院已经明确规定,“坚持土地集中统一管理,确保城市政府对建设用地的集中统一供应”。会议认为,建立土地收购储备制度对规范土地市场,促进经济建设,实现城市规划和增加政府收益都具有重要意义。我市决定从2002年1月1日起,对市辖区范围内的土地实行储备交易制度。

  会议听取了《关于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关于《合肥市正三轮机动车交通管理若干规定》等。(巫业林)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枫花园汽车电影院
   清华大学MIA招生
   德语培训中心招生
   因为有爱亲情之旅
   拒绝暴利仅售7888
:看了车展看这里
   ★下"斑"真轻松!
   名车荟萃九州汽销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近视患者不用愁
   狂野行走金三角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