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众手烧热暖屋子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31日17:15 哈尔滨日报

  这个采暖季节开始的时候,哈尔滨面临着空前的热危机。热费收缴不足,几乎成了整个城市的心玻

  在新年元旦钟声敲响之前,哈市供热战线传来捷报:热费交缴会战第一战役提前3天告捷,全市热费交缴实现“三超”。

  众手烧热暖屋子,八方整治供热难。全社会的齐心协力,是点燃热费交缴会战胜利火焰的干柴。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哈尔滨供热工作,主要领导多次提出,一定要把省会城市“暖屋子工程”抓好,并以省委、省政府办公厅的名义转发了哈办发200134号文件,为统一执行政策、解决中省直单位交费问题创造了条件。

  市委、市政府把抓收费保供热作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全力以赴推进城市供热这一民心工程,实施了“五不准”等政策,抓住了供热突出矛盾,明确了主攻方向。

  新组建的市政府推进城市供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履行职责,构筑了集中统一管理、市区紧密结合、各单位主动参与、全社会齐抓共管的供热新格局,迅速掀起了声势浩大的热费交缴会战。

  新闻媒体舆论导向正确,让“拒交热费耻辱,用热必须交费”的意识深入人心。

  司法部门重拳出击依法追缴热费,采取强制手段执行欠费案件120件,拔掉了一批拒交热费“钉子户”,依法强制交缴热费700余万元,带动了200余家企业主动交费2000余万元,收到了制裁一批、带动一批、教育一批的效果。

  各区政府积极配合,强化了供热属地管理,采取强力措施交缴热费。道外、动力区政府迅速行动,克服困难,追缴热费数百万元。

  不交热费,审计部门依法强制划拨,劳动部门不予审验下年度《工资手册》,工商部门不予审验下年度营业执照,财政、外侨办等部门严格执行“五不准”。

  在这场热费交缴战役中,最重要的意义在于它营造了前所未有的舆论氛围和大环境,唤醒了全民的热商品意识,“用热交费,不交不行”已形成气候。这对于供热体制改革和供热事业长远发展的积极影响是十分巨大的。

  目前,哈市进入严寒期,城市供热仍面临着严峻的考验,眼下的当务之急是如何把今冬的热供好。元旦过后,市供热推进办将全力组织开展热费交缴会战的第二战役——热费交缴攻坚战,力争在春节前让全市人民住上暖屋子,过一个温暖的春节。实现这一目标,迫切需要每一个用热的受益者尽交费的义务。交费,才会有暖屋子;交费,才会有温暖的生活;交费,才会有全社会的稳定。

  解决城市供热问题的根本出路在于改革,但改革不会一蹴而就。只要我们坚定改革信心,上下共同力,全市人民就都会住上暖屋子。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枫花园汽车电影院
   清华大学MIA招生
   德语培训中心招生
   因为有爱亲情之旅
   拒绝暴利仅售7888
:看了车展看这里
   ★下"斑"真轻松!
   名车荟萃九州汽销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近视患者不用愁
   狂野行走金三角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