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市民多姿多彩过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2日08: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一月一日电题:乌鲁木齐市民多姿多彩过新年

  中新社记者闫文陆

  元旦来到,辞旧迎新,再没有比这更好的休闲理由,无需累心费力思忖“五一”、“十一”大假到何处远足,不必担 心春节迎来送往、晃筹交错穷于应付。元旦的三天假期真
正给乌鲁木齐市民一个实在的空间。

  冬日在乌鲁木齐的许多地方,行人脚下横薄冰身旁绕浓雾。叶尔肯是医药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员,他平时每日小心翼翼 地穿行于大街小巷之间,对冰雪可谓深恶痛绝。而今天,他将去乌鲁木齐郊区的滑雪场,抛弃往日压抑,享受灿烂阳光,快意 于冰雪了。

  此前,乌鲁木齐市旅游局举行了隆重仪式,拉开了当地冰雪游系列活动序幕,冰雪游以该市的几个大型滑雪场和风景 旅游区为主。

  乌鲁木齐境内的天山北坡段,坡缓谷宽。夏日,雨润风清,绿草如茵,是游览的好去处;冬日天蓝松翠,雪如绵毯, 是绝好的高山滑雪场。目前已建起了多家雪场。

  考虑到滑雪场可能人满为患,再加上子女需减轻期末考试的压力,艾买提一家三口一早便来到了刚刚开放的乌鲁木齐 水上乐园海洋水族馆。

  水族馆的正中央大水池中五只海龟正自由自在游弋着,孩子们叽叽喳喳,大海龟们也显得格外有精神,不时将脑袋探 出水外观望。鲨鱼对众多的游客熟视无睹尽情游弋。

  新疆与海洋相隔遥远,一些孩子认为这样过元旦很新奇好玩。

  据介绍,该水族馆投资一千多万元人民币,是中国西北地区最大的水族馆,馆中有三百多种四千余只形态各异的海洋 动物。

  包括艾买提一家在内的许多市民,举家游玩后要享受一顿大餐。近两年乌鲁木齐的餐饮市场格外红火,竞争也激烈异 常。新年第一天,店家们都憋足了劲,准备拔得头彩,因此促销手段让人眼花缭乱。

  某酒店今天举办吃中国顶级辣椒比赛。据介绍赛事将采用打擂的形式,在规定的时间内吃辣子最多且无不良反应者为 胜。

  获得吃辣椒之王桂冠者可获得当日用餐全单免费的头奖。本次比赛采用海南笼椒,原产自海南中部地区,被称为“皇 帝椒”。

  新疆有很多居民来自湖南、四川等省,因此皇帝椒倒也吓不住当地人。不过参赛者的豪情还是让围观者瞪目结舌。( 完)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新世界冠军溜冰场
   数码相机连环送
   骁飞驰-多音喇叭
   清华大学MIA招生
   春节出国游咨询
   北大燕工培训中心
:看了车展看这里
   ★下"斑"真轻松!
   名车荟萃九州汽销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近视患者不用愁
   狂野行走金三角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